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里昂

皇马欧冠再战里昂穆帅欲雪耻 防反战术或难进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3:55

  本报讯(记者 许恺玲) 明日凌晨,欧冠硝烟再起,而皇马和里昂这两支球队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在欧冠1/8淘汰赛中相遇。

  连续六年止步欧冠16强,皇马的滋味可不好受,就算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却无法在欧洲列强面前讨得便宜。本赛季换了魔力鸟带队之后,皇马在欧冠小组赛中出尽了风头,强大的进攻效率让人感叹,夺冠赔率也名列前茅。

  不过明日,皇马遇到了里昂,也许这支法甲球队不算最强对手,却是皇马在欧冠上的最强克星。

  两队在欧冠交锋过6次,里昂3胜3平至今保持不败,得失球也是里昂全面占优,进10球丢4球。其中主场里昂3战全胜,进6球未丢球。这6场比赛,有4场是欧冠小组赛,另外2场就是上赛季的欧冠1/8淘汰赛。

  大战在即,法国足协倒是很照顾里昂,特地把里昂上周末的联赛提前了,让里昂比皇马多休息一天,大有以逸待劳的架势。

  而皇马上周末联赛主场2:0轻松击败莱万特,卡西利亚斯停赛,阿隆索、厄齐尔、阿德巴约都轮休,所以也没什么消耗。不过最近C罗的射门感觉一般,完全没了联赛上半程那种火力,近7场正赛有6场他交了白卷,不知道在欧冠赛场能否有所突破。

  两队的首回合较量是在里昂的主场进行,对于里昂来说,如果不带着3分去伯纳乌,那客场压力实在太大了。即使是在主场,里昂必然也是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如果利桑德罗这场不能上的话,在前面里昂就缺少一个速度快的前锋,那古尔库夫的传球质量就成了关键,穆里尼奥对于对方核心球员的防守很有一套,古尔库夫需要有非常困难的思想准备。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