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全明星 > 2011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整容”:詹姆斯对科比全场围追堵截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1年02月22日14:13

  科比从比赛开始就不传球,所有人都知道他要拿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昨天,NBA全明星赛后,代表东部明星队出战的斯塔德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

  可是代表东部明星队出战的詹姆斯却很不配合,他全场围追堵截科比。可尽管如此,科比还是拿下了37分和14个篮板的华丽数据,也成就了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四捧MVP的球员。而西部明星队也以148比143胜出。或许很多人认为詹姆斯“不知趣”,可正是他的“不知趣”,成为了全明星赛唯一的亮点。

  

  胜利不能靠成全

  科比疯狂发飙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全明星赛的主办地是湖人主场;其二,这次全明星很可能是科比最后一次以主场球员的身份参加。比赛一开始,科比就开始单打。但东部明星队的老大詹姆斯却不喜欢把比赛变成约定俗成的结局,他不停地防守、进攻、助攻,尽管东部明星的队友们表现得格外懈怠。

  两人最精彩的对抗出现在第三节,在科比的一次快攻中,詹姆斯紧随其后。当科比跃起扣篮时,詹姆斯的巨掌也在空中压了下来,结果这一次联盟最强两人之间面对面的较量,以科比双手暴扣得手告终,詹姆斯备感懊悔。在落地之后,科比戏谑般地拍了拍詹姆斯的屁股,这让詹姆斯的斗志更加旺盛,尽管第三节东部明星队落后高达17分。

  “我就是想在场上展现我在攻防两端的天赋,带领球队赢得胜利,”詹姆斯说,“我们最后没能抓住机会,所以有些失望。”科比虽然得分多,但助攻只有3次。打得更无私的詹姆斯得到2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因此赢得了更多人的喝彩。

  詹姆斯“不知趣”还表现在2006年在休斯敦举行的全明星赛上,当时西部明星队一心成全麦迪获MVP,不成想被疯狂表现的詹姆斯夺走。

  比赛就是一场战斗,不能靠对手成全。对此,詹姆斯理应比科比得到更多的尊敬。赛后,韦德急切地说:“真想帮詹姆斯偷走MVP奖!”

  

   全明星再精彩点

  “打得努力些!”每当场上球员表现松懈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的球迷们都会这样呐喊。

  全明星赛每个球员上场时间比常规赛要少大约15分钟,大家完全有“硬碰硬”的体力,但按照目前的全明星赛操作模式,很难指望球员卖力气,因为球员根本没有动真格的动力和理由。全明星赛获胜方每人3.5万美元,失败方每人1万美元,但这些报酬却调动不起球员的积极性。

  “我们理应打得更卖力,因为全明星都是球迷投票选出来的,我们要对得起大家的投票!”科比这席话迎合了球迷的心,只是他把篮球比赛变成了个人秀。

  对于全明星赛,比卢普斯曾建议,全明星赛的胜者应该在总决赛时拥有主场优势,而科比却认为:“全明星赛只是表演,不能把它提升到那么严肃的高度!”

  究竟如何提高对抗强度?全明星赛遭遇瓶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