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波尔:希望能用汉语自如的聊天 写出漂亮的汉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14:08
专访:希望能用汉语聊天德国乒坛名将波尔孔子学院学汉语

  新华网德国杜塞尔多夫2月23日电(记者 郑启航)“我希望经过一两年的汉语学习,能够同中国人自如地聊天,这是我的目标,”德国乒坛名将波尔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

  经朋友推荐,波尔从今年1月份开始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我觉得这是件很好的事情,因为我常去中国打球。我很想与我的中国朋友交流,我也很仰慕中国文化,”波尔说。

  波尔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字尤其感兴趣,希望有朝一日能写出一手漂亮的中国字。当天,他在给一名中国粉丝签名时,很认真地在德文签名旁写下了“波尔”两个汉字。

  由于日常训练和比赛很忙,波尔无法参加孔子学院正常课程。为此,学院给他专门安排了一名汉语教师,便于他学习。波尔说:“这里的老师非常好,学习很有趣。我们每次上课时间都长达3到4个小时,但感觉时间还是过得很快。”

  波尔坦言,由于训练和比赛太忙,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的机会还是不够,只能在课外争取机会学习和使用汉语,“我尽量同我能接触到的中国教练或中国球员用汉语对话”。

  被问及是否有粉丝受他影响也来孔子学院学习汉语,波尔说,目前还没有,自己才刚刚开始学汉语,“水平还很差,希望水平提高了,再告诉别人。”

  对于像波尔这样的乒坛名人来此学习汉语,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培高德表示很骄傲。他说,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很好的汉语教师,而且可以根据波尔的时间灵活安排授课计划,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德国人对汉语和中国感兴趣也让他很满意。

  “总体而言(大家)是对中国文化越来越有兴趣,另外,随着中国在世界上影响力不断提升,不少人出于未来工作需要,也更愿意前来学习汉语,”培高德说。

  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是在德国开办的第三所孔子学院,每学期来此学习汉语的当地学员超过200人。

  作者:郑启航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