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崇尚“亮剑”精神 打进世界杯目标不变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2月24日15:06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 李立)今天上午,在香河基地召开的足球教练员会议进入第二天。用一段电视剧《亮剑》的录像片段,高洪波重申了自己上任伊始的豪言:带领国足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

  高洪波今天上午的发言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如何尽快提高中国男足竞赛水平和世界排名;如何把握项目规律,寻找制胜法则;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战术风格,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

  “从上任至今,我和教练组已经工作了20个月。在这20个月中,我们努力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战术风格,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依然是打进巴西世界杯32强。”高洪波说。

  在说到亚洲杯的得失时,高洪波特地提到了核心球员。“一个球队需要核心球员,虽然球队是一个整体,但通过此次亚洲杯比赛,我们认为,中国队在核心球员上还要加强。”高洪波说。

  在发言中,高洪波还特地播放了一段电视剧《亮剑》的片段。这也是高洪波第二次在作报告时引用这段录像了。“我们要敢于亮剑,敢于战斗。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精神就是我们的精神。”电视剧中李云龙的话也道出了高洪波自己的心声。 J148

  作者:李立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