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是否服用兴奋剂? 虽然取消禁赛但仍无答案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2月25日10:43

  昨天对于中国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她服禁药一案作出判决:撤销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其禁赛两年的处罚,恢复她在2009年世锦赛获得的金牌。

  2009年荷兰柔道世锦赛,佟文在夺冠的同时也创造了四连冠壮举,但赛后佟文的A瓶尿样却被查出含有违禁药物成分,2010年4月,国际柔联以药检结果呈阳性为由,对佟文予以禁赛两年的处罚,并取消了佟文2009年世锦赛成绩、收回她所获的金牌。同年7月,佟文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撤销对自己的禁赛处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时运动员或其代表必须在场。但国际柔联在进行B瓶尿检时存在程序漏洞,没有尊重运动员的权利。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因此裁决,B瓶尿样检测不具备效力。

  昨天,天津柔道队总教练、佟文的教练吴卫凤的手机成了热线:“我们现在不能太激动,因为正式的文件毕竟还没有下来,一切都要等到正式的撤销文件下来,我心里这块石头才算落地。”虽然佟文恢复了荣誉,但是“尿检程序的失误”并无法完全还给她一个清白,她到底有没有服用兴奋剂?这个问题还没有答复。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