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药检阳性禁赛两年 本人称靠实力不用兴奋剂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5月12日11:06

  本报电 日前,国际柔道联合会在突尼斯宣布,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因为在2009年世锦赛后兴奋剂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在世锦赛上摘得的金牌被取消。同时,佟文在柔道运动员委员会的席位也因此被取消。佟文也成为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有报道称,喜食排骨的佟文是在吃了“问题排骨”才被查出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阳性的。对此,佟文认为以她个人的实力完全不需要服用兴奋剂。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则表示,佟文百分之百是误服“问题食品”。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10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佟文的兴奋剂事件,中心主任马文广会后向等候多时的媒体进行了简单的情况说明,他说:“除了国际组织对佟文的禁赛处罚,中国柔道协会也会进行相应处罚。国内处罚结果还没有确定,因为我们现在必须对佟文事件进行详细调查。调查结果何时出来没有具体时间,但是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2010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将从今年5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开始计算,而佟文目前面临2年的禁赛期,恐怕将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前的资格赛,更不要提踏上伦敦赛场了。

  (候慧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