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教练员大会高洪波述职 国足不会大面积征调老将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2月25日14:17

  本报记者 李刚

  新闻提示:23日,为期三天的首届“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位足球教练员代表到会,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举行全国性的足球教练员业务研讨会。与会的除国字号教练外,还包括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或中方教练组负责人)、助理教练,各地方会员协会全运会队伍教练等。

  昨天,出席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的国足主帅高洪波对亚洲杯赛进行了首次公开总结,他指出搜集对手的情报不够,以及盲目乐观的思想是兵败卡塔尔的一些原因。

  与大会首日相比,昨天前来采访的媒体骤然增多,谁都不愿错过高洪波关于国家队的亚洲杯总结。原本属于高洪波的发言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但由于之前的发言者超了时,留给他的时间只剩下一个小时。

  高洪波用前40分钟回顾了自己以及教练组自2009年5月上任以来,国家队各方面的建设情况,“在这20个月的工作中,我的目标来自三方面,第一,尽快提高中国队竞赛水平和世界排名。第二,把握项目规律,寻找制胜法则,探索适合中国队特点的战术风格,第三,也是我们的核心目标之一,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

  虽然这段时间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从第108位升至第75位,球队也展现出了应有的斗志和凝聚力,但在今年1月举行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其中,高洪波在三场小组赛中轮换球员引来外界批评,认为他拿亚洲杯练兵的做法不可理解。

  在之后的20分钟里,高洪波的总结涉及了这些敏感的话题,并指出两大败因,“在亚洲杯前进行的热身赛中,具备亚洲杯水准的只有五六场,因此前期的对手在对抗上水平较低,热身赛对队伍的检验不够。而到了高水平的亚洲杯上,队员们在准备上、心理承受能力上还存在不足。”高洪波说,“此外,包括教练员可能也盲目乐观,在前面(热身赛)一直打得比较顺畅,认为亚洲杯上应该能够达到良好的状态,这都是需要检讨的。”

  不过,从高洪波的总结中也可以看出,亚洲杯并不是大考,“通过分析对手和自身的情况,决定把亚洲杯小组出线放在参赛四大目标的最后一位。第一,检验我们的备战效果;第二,了解一下球员的参赛努力;第三,对手是否带有信心;最后,力争小组出线。”高洪波说。

  由于这是高洪波在亚洲杯之后首次亮相,因此会议结束之后,媒体记者将高洪波团团围住,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中国队再次集训能否征调老将,“你是希望我们的年龄结构向40岁发展吗?我认为,这支国家队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我不能只看今天,队伍的年龄结构、成熟度不是由年龄决定的。”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