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全国足球教练员开会 高洪波竟播放郭德纲版忐忑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2月25日10:15

  出席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的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昨天对亚洲杯赛进行了首次公开总结,并发表要带领国足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的豪言。在发言前,为了调动在场听众的情绪,高洪波还别出心裁地播放了郭德纲的一段相声《大双簧》。

  在1月的亚洲杯上,中国队3战1胜1平1负,小组排名第三无缘八强。这也是国足连续第二届亚洲杯未能小组出线。

  对此,高洪波昨说,搜集对手的情报不够以及情绪上的盲目乐观是兵败卡塔尔的一些原因。他说,在之前进行的热身赛中,具备亚洲杯水准的只有五六场,对手在对抗中表现的水平较低,到了高水平的亚洲杯上,国足队员们在准备上、心理承受能力上存在不足。

  高洪波在发言中再次提及执教目标:率国足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

  他介绍,这支国家队组建20个月,经过17期训练,排名从最低的108位,上升到现在的75位。“队伍有一定的朝气,有一定的斗志,精气神表现不错,但技战术的稳定性上还不够。但我们打进巴西世界杯32强的目标从未动摇。”高洪波说。

  在发言中,高洪波还特地播放了电视剧《亮剑》的片段。这也是高洪波第二次在作报告时引用这段录像了。“我们要敢于亮剑,敢于战斗。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精神就是我们的精神。”电视剧中李云龙的话道出了高洪波的心声。

  高洪波昨在讲话中还有多处“出位”表现。如播放郭德纲的相声《大双簧》以吸引听众的注意力,在介绍传接球技术动作时,甚至脱掉球鞋来演示触球部位。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