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上海球迷论坛上发贴 再回虹口用掌声迎接李玮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2月28日08:37

  顶着中国甚至亚洲第一中卫的光环,而且还是中国国家队的队长,却被俱乐部甩卖,当这样的遭遇,出现在任何球员身上的时候,能够坦然承受的,肯定不会太多。而李玮峰,却正是这不太多的球员当中的一个。

  2008赛季的申花队中,同时拥有李玮峰和杜威两名国内的顶尖中卫,然而谁都想不到的是,这却变成了一种幸福的烦恼。事实上,从李玮峰转会至申花队开始,两名曾经在国家队并肩战斗,并且经历过韩日世界杯考验的球员,却怎么都找不到“来电”的感觉,“1+1”的作用,始终无法大于甚至等于2。这也让当时的申花俱乐部高层,动了将其中一人卖掉的念头,毕竟不管是对李玮峰还是杜威来讲,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人坐在替补席上,不管是对球队还是对球员本人,都是一种极大的浪费和不负责任。

  而从那一年联赛的第一轮开始,李玮峰便隐隐有了一种不好的感觉,因为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他坐在替补席上的时间,远远多于他上场比赛的时间,而杜威从一开始,便是铁打不动的主力。客场对阵青岛中能的那场比赛,虽然李玮峰被带到了青岛,但即便是在中后卫几乎没有替补的情况下,他还是没能进入18人名单,只能跟着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坐到看台上面。同年9月份,李玮峰转会至武汉光谷队,投奔当年他在深圳健力宝队的恩师朱广沪。

  尽管之后在武汉的道路并不顺利,因为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结束后,遭遇不公正待遇,武汉光谷俱乐部愤而退出中超联赛,李玮峰更是成了武汉足球的“罪人”,自身也陷入了无球可踢的境地,但是在韩国主帅车范根伸出援手,将他引进到韩国水原三星队之前,不管是对上海申花还是武汉光谷,李玮峰都没有恶语相向。

  2009赛季亚冠联赛,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在虹口球场攻破申花队大门之后,李玮峰向着看台上的申花球迷深深鞠躬,作为对自己效力申花期间,得到的来自球迷的支持的感谢。

  从水原三星回到中超,加盟天津泰达后,未来的中超赛场上,李玮峰肯定会以对手的身份,再次回到虹口球场。论坛上,申花球迷的一句“无论如何,都要用掌声欢迎大头回家”,应该就是对这名申花旧将最大的认可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