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马加特不惧拜仁剑指决赛 蒿俊闵赛前获利好消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2日09: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3点30分,德国杯半决赛第二场对决,中国球员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将做客安联球场挑战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由于在前一天进行的首场半决赛里,邵佳一率领的科特布斯客场1-2憾负杜伊斯堡,因而球迷期待中的中国德比已经提前泡汤。考虑到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德乙的杜伊斯堡,这场半决赛也可以看成是提前进行的决赛,强大的沙尔克和拜仁谁获胜就将基本拿到德国杯冠军。查看更多留洋球员新闻>>

  以往并不起眼的德国杯,如今却成为拜仁和沙尔克两大豪门眼中的香馍馍。前者在上周末联赛里,主场1-3不敌多特蒙德,落后对手16分,夺冠希望几乎破灭。而沙尔克更是连续三场比赛不胜,球队士气十分低迷,排名在中游徘徊。再加上两队在欧冠上都无夺冠的实力,德国杯成为他们本赛季冠军的唯一指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同时也是场名副其实的复仇之战。上赛季德国杯,两队也是在半决赛遭遇,结果当时依靠罗本在加时赛的制胜进球,拜仁1-0击败沙尔克跻身决赛并最终夺冠。时隔一年之后,沙尔克也渴望能够为一年前的出局耻辱报仇。另一方面,拜仁也渴望为上半赛季联赛0-2不敌沙尔克报一箭之仇,而且拜仁最近3次在主场迎战沙尔克都未尝胜绩,范加尔和他的弟子们也渴望能够终结这一颓势。

  还有个有趣的纪录。德国杯历史上,除了1993-94赛季,拜仁和沙尔克04只要相遇,获胜的一方都能夺冠,同时,拜仁和沙尔克还是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拜仁无论是此前22次半决赛,17次决赛还是15次夺冠次数都是最多的。4次捧杯的沙尔克亦有11次跻身决赛的经历。拜仁与沙尔克在德国杯有过9次交锋,包括2场决赛和4场半决赛,拜仁6胜2平1负占据上风。

  大战在即,沙尔克主帅马加特强调球队在安联球场完全有机会拿到决赛门票,“我们应该清楚记得拜仁并非不可战胜(联赛2-0击败对手),即便是在安联球场,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水准,就有机会赢得胜利。”同时,马加特还提醒队员,德国杯很可能是球队下赛季进军欧洲的最佳途径,“考虑到我们现在的排名,德国杯或许是我们的最后希望。如果能拿到冠军,我们将可以打进欧联杯。”

  马加特还不忘表扬近来状态出色的西班牙球星劳尔,“他是那种禁区内的杀手,我只需要将他放在场上,他就能出现在该出现的地方,进球便会接二连三到来。欧冠和联赛里,我们都看到了劳尔的良好进球势头。在杯赛里,他同样值得期待。”

  伤病方面,马加特认为球队医疗小组的工作十分出色,上周联赛里扭伤膝盖的西班牙左后卫埃斯库德罗很可能赶得上周中的德国杯。另外,受到脚踝伤病困扰的法尔范虽然已经恢复训练,但是很可能无法支撑90分钟的比赛。这对位置相同的蒿俊闵而言可以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不过,届时蒿俊闵估计还是会先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马加特很可能像上周末联赛那样,让身体强壮的埃杜或者小将德拉克斯勒出任首发右前卫。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