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击败济州联 阿里汉:今年该中超发威了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3月02日13:57

  本报讯(记者 任重) 昨天,韩国济州岛西归浦球场。于大宝在下半场的头球破门,帮助天津泰达在亚冠联赛中1∶0客场击败韩国济州联队。于是从2009年4月22日开始,已经持续了678天的中国俱乐部亚冠对阵韩国俱乐部11连败的纪录作古。

  中超俱乐部的“恐韩”是从2009赛季开始的。尤其是2010赛季,国安、鲁能、长春、河南四队,面对K联赛俱乐部竟然连续9场失败。中超和K联赛的差距可见一斑。

  这场胜利的另一难得之处,是中超俱乐部时隔7年后再度击败韩国球队。上一次客场击败韩国球队,还是2004赛季的上海申花完成。而且,上赛季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的主场,去年在这里的联赛战绩为9胜5平保持不败,堪称K联赛最难攻克的主场。

  于大宝在第55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当时李本舰前场抢断后策动攻势,张晓彬与陈涛连续传递后下底传中,于大宝插至前点飞身垫射破门。

  当然,从场面上看天津泰达打得并不好看。全场比赛占据主动的,依然是济州联队。若非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亮相的泰达门将杨启鹏数次精彩扑救,泰达很难保住城门不失。此外刚刚加盟泰达的李玮锋,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稳定。不过,在济州联队疯狂的进攻中,天津泰达的整体阵型并没有溃乱,依然在反击中不断给对手制造威胁。

  这是中超俱乐部在本赛季亚冠中的开门红,多少让中国足球圈内人士感到有些兴奋。在沙尔克04效力的前天津球员蒿俊闵,第一时间在微博上留言:泰达真牛!荣昊、李明、周宁等球员、宿将都对泰达的胜利表示了祝贺。马上就要代表鲁能参加亚冠的王永珀也代表球队表决心:“天津给力,我们也要给力!”

  阿里·汉:今年该中超发威了

  带领天津泰达拿到3分的,是阿里·汉!这2年来,他曾险些带领力帆创造保级奇迹,去年带领天津获得亚军,现在又开始带领天津在亚洲战场上扬名。

  当年孙继海父亲说他是“饼才”,现在来看似乎有些言过其实。因为这两年来,中国足球圈内对荷兰人的评价非常不错。力帆俱乐部老总陈宏的评价是:“中超中最优秀的教练”。若非重庆足协急需人手,他的弟子魏新今年本是想到泰达担任助理教练,因为魏新觉得“阿里·汉对足球的理念值得学习,他一直强调球队的整体运作,他对力帆、泰达的改造都是非常成功的。”

  昨天的阿里·汉,谈到胜利说:“我一直认为足球是个集体运动,没有全队的努力,球队就不会获胜。于大宝进球了,这很好,但是没张晓彬的助攻他办不到这一点。”阿里·汉同时认为,其实中国足球的水平一直在提高。“起码从我2002年到中超后,中国联赛的水平一直在进步。今年的亚冠,中超联赛的球队表现不会差。”

  这场胜利对阿里·汉自己来说,亦多少有点“复仇”的意义。济州联队的队长金殷中,2009赛季曾在长沙金德效力过。当时力帆客场1∶2不敌长沙,保级基本无望时,阿里·汉曾对韩国主裁判发飙:“我不知道足协怎么安排的,这支球队有几个韩国外援,结果在他们需要保级的时候,竟然派了一个韩国人执法……”

  本报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