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天津队终止两项尴尬纪录 中超抗韩11连败终作古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3月02日19:48

  本报讯(雨乔)凭借于大宝的绝杀进球,天津泰达在客场以1:0的比分击败韩国联赛亚军济州联队,从而迎来了2011赛季亚冠开门红。必须指出的是,天津泰达此番一胜可谓是意义重大,因为其一举终止了两项尴尬纪录。其一,天津泰达终于在亚冠联赛中迎来了对阵韩国队伍的首球和首胜;其二,天津一胜终止了中超连续十一次在亚冠负于韩国球队的尴尬纪录。

  在2009赛季,天津泰达第一次参加了亚冠联赛,却止步于小组赛阶段。在天津泰达1:0击败济州联队之后,天津泰达不仅改写了自己对阵韩国球队的历史,更是让中超的一项尴尬纪录作古。

  要知道此番天津泰达对阵济州联队赛前,中超球队在对阵韩国K联赛队伍时已然是十一连败。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2010赛季亚冠联赛当中,中超BIG4(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山东鲁能、河南建业)纷纷遭韩国对手羞辱,居然是九战九负(小组赛八负,1/8决赛一负),至于中韩进球比率更是输了一个3:16。而0:9这一纪录,也成为了中国足球在2010年的一段耻辱史,而2010年初国足在东亚四强赛3:0击败韩国队的喜悦之情,更是因此荡然无存。

  除了2010赛季在亚冠联赛九次负于韩国队伍之外,十一连败这一耻辱纪录始于2009赛季亚冠联赛。在2009年4月22日晚上,上海申花1:2负于水原三星,北京国安0:1负于蔚山现代,这便是中超十一次连败于韩国K联赛的源头。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超遭遇十一连败,中韩队伍在亚冠联赛中的交锋胜率也发生了倾斜,让中韩交锋纪录变为:中超球队9胜4平18负。而在天津泰达击败济州联队之后,中韩队伍在亚冠交锋积累达到32次,中超球队以10胜4平18负稍稍扭转了颓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