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天津泰达

亚冠泰达客场1比0济州联队 中超抗韩11连败作古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3月02日12:11

  本报讯 (文凝)北京时间1日14时,2011赛季亚冠联赛在韩国济州世界杯球场拉开战幕,上赛季中超亚军天津泰达客场挑战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泰达队凭借于大宝在下半时门前飞身垫射破门1比0战胜济州联队,如愿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于大宝的这一脚,终结了中超在亚冠联赛对K联赛11连败的尴尬局面,更是一扫中超球队自2004年以来历史上从未在客场击败K联赛球队的阴霾。

  自打2003年亚俱杯改名亚冠以来,中超球队就鲜有客场战胜韩国球队的纪录,唯一一次在客场击败K联赛球队还要追溯到2004年5月19日,当时上海申花队在已经被提前淘汰的情况下客场1比0击败全北现代。而这之后,中超球队就再也没有在客场战胜过K联赛球队。

  2009赛季,新改制的亚冠联赛允许中、日、韩各派4支球队参赛。然而两个赛季下来,韩国K联赛的四支球队除2009赛季蔚山现代以外,其余球队全部从小组赛出线,更为恐怖的是,代表K联赛出战的浦项制铁与城南一和还分别获得了两个赛季最终的亚洲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泰达在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中以4比0横扫韩国的蔚山现代,震惊整个中韩足坛。在本届亚冠联赛开始前,泰达队打着誓为中国足球雪耻的旗号奔赴济州岛。此战泰达后防线由李玮锋、佐里奇领衔,中前场陈涛、于大宝、李本舰等主力悉数出阵;因主力门将赵燕明受伤,杨启鹏担任此战门将。比赛中,泰达将士顶住了对手全场的猛攻,并由于大宝在下半时第57分钟接队友张晓彬的右路传中门前飞身垫射破门。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对抗中,由杜威、荣昊和汪嵩三大国脚担纲的杭州绿城队主场爆冷2比0击败日本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