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外战外行客场告负 申花战平朱骏戏称省酒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2011年03月03日07:37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亚冠联赛昨天继续燃起战火,中超“亚冠四雄”中的两位“大哥”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分别挑战韩日球队,不过,他们没有延续前一日“小弟”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战胜韩日球队的势头。山东鲁能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上海申花则在主场被日本鹿岛鹿角队0∶0逼平。

  鲁能输球

  一贯“外战外行”

  作客全州世界杯体育场的山东鲁能全面被动,最终0∶1不敌前亚冠冠军K联赛劲旅全北现代,在面对K联赛球队的比赛中遭遇3连败且4场不胜,山东鲁能也成为本赛季亚冠联赛首支输球的中超球队。第60分钟,埃尼尼奥传球,苑维玮和周海滨防守均出现失误,朴源载小角度头球攻入制胜球。本赛季加盟全北现代的黄博文进入大名单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在夺得上赛季中超冠军后,山东鲁能第5次也是连续第3个赛季出战亚冠联赛,不过最近3次鲁能在这项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均止步小组赛阶段;对手全北现代同样是第5次亮相亚冠联赛,并且之前全都从小组出线,其中该队在2006年时还有过夺冠经历,在亚冠赛场最近3次面对中超球队更是保持全胜战绩。鲁能做客全北被动在所难免,但是在泰达与绿城连战连捷的前奏下,如此被动的输球令鲁能很是尴尬。

  比赛开始后全北显然吸取了济州联队败给泰达的教训,一开场便积极主动,很快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失去了自己节奏的鲁能只能利用反击威胁对手,可惜新援奥比纳的不给力令鲁能的反击没有了箭头,上半时鲁能最大的一次威胁竟是来自张弛从边后卫位置插上的突破打门。

  易边再战以后鲁能的保守成了致命伤,志在3分的全北现代将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战,第60分钟,朴载源的进球为全北打开了胜利之门。这场比赛失利,鲁能延续了自己“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一贯表现。

  申花战平

  朱骏“省了酒钱”

  和鲁能相比,申花显然离胜利更近,但下半场频频猛攻的他们就是没能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

  申花主场对阵J联赛豪门鹿岛鹿角,比赛除去中日顶级俱乐部对决等诸多看点以外,还有一大看点那便是赛前朱骏在微博上发表言论与对手立下的“赌局”。朱骏赛前因为鹿岛鹿角方面不屑申花的嚣张气焰而火冒三丈,不仅在微博上爆出粗口,还立下赌约,要和鹿岛鹿角一决高下。“第一场当决赛打,输了我请客喝酒。”“你想亚冠,我也想要亚冠啊!中国国家队怕你,中国俱乐部可只把你当根葱!赌一把吧?第一场比赛当决赛打,我们如果输了,我到你主场,日本最好的夜总会我包场请你们老板喝酒。反之你请我,”朱骏用这样的赌注给本场比赛带来了一大看点,在老板发话后,申花球员也纷纷响应表示,“一定要铆足了劲干掉他们。”

  但是日本豪门没有被申花的气势吓倒,自己的进攻与控制依旧照常。最终0∶0互交白卷的结果显然不能令曾有过机会的双方满意,但仔细想来首战与如此强敌战和申花完全可以接受,何况赛前对手还叫嚣着不屑申花,再者朱骏立下的赌局主场没输球朱老板也就没法去“日本最好的夜总会”包场了。赢了赌局,打出了士气,申花的亚冠开门秀也算合格。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