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深圳红钻冬训动态

特鲁西埃:中国要向日本学习 足球理念需要改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21:10

    搜狐体育讯 3月3日晚,CCTV5准时播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在回顾了中超四支队伍的亚冠首轮比赛之后,也播出了央视对深圳红钻主帅特鲁西埃的专访。特鲁西埃坦言自己的足球理念就是冠军,足球教练要想取得成功必须坚持三大秘笈。“白巫师”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非常感兴趣,他也感谢中国人民给予的机会。

  本期《足球之夜》节目伊始,央视首先对中超四强的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进行了回顾,此后节目主持人刘建宏表示衷心希望这四只球队能取得好的成绩,从而让新赛季的中超更具有吸引力。

  在《2011新赛季新气象》的章节中,刘建宏介绍到2011中超有大牌外援,也有大牌教练,其中特鲁西埃无疑就是一个大牌教练。我们知道特鲁西埃曾是日本足球一肩挑的教练,从国青队到国奥队到国家队,我们也知道他很傲慢,很无礼,和日本足协关系很紧张,同时他也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他收养了三个孩子,据说非常希望收养一个中国孩子。

  加盟深圳队后,特鲁西埃对着电视镜头说道:“今天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天,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天,我接受了深圳红钻俱乐部的邀请,我将面临着非常巨大的挑战,我也为这种挑战感到骄傲,并且充满信心。”他还坦言:“首先我对中国足球非常感兴趣,这是中国人民给我的机会,之前我对北京和上海队稍有了解,我对深圳队并不了解,但是深圳队有非常雄伟的蓝图,这是非常好的机会,让我进入中国了解中国足球。当然前途不会一帆风顺,我的任务就是带领所有人迎接挑战成功到达彼岸。”

  “白巫师”特鲁西埃人生中最重要的成就是带领日本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打进十六强。谈到日本足球与中国足球的差距,他表示:“日本足球在世界崛起,这得益于出色的联赛,很多高水平的外援帮助年轻球员学到很多东西,他们成长的很快,队员之间的交流可以让水平很快提高。我认为在中国也同样应该是这种模式,但只有少部分年轻球员在国外取得成功。我觉得中国球员主要是理念上的问题,中国球员总觉得自己不可能像欧洲人那样,日本足球不是这样,很多日本球员在海外取得了成功。如果改变这一点,更多的球员就可以在海外立足,一旦更多的中国球员在欧洲取得成功,中国足球肯定会更加强大。

  在执教日本队时,经常传出特鲁西埃粗暴对待球员的消息,对于自己的执教风格,特鲁西埃表示:“我的足球理念就是一个字:冠军。这就取决于很好的准备,要让球员思想中植入深深地烙印,告诉他们我们一定要赢。教练的工作,第一就是要传递夺冠之心,第二是鼓励球员,第三是修正错误。队员出错,教练就要表现出不满意,队员感受到不满从而改正陋习 要让队员知道这些以后去改正。教练不是教授,这是一个体力活,我在球场之内就是一头威武咆哮的狮子,我在球场之外则是一只乖巧的小猫。”

  三年之内帮助深圳队拿到冠军,信心满满的特鲁西埃开始了自己在中国的足球之旅。特鲁西埃如何让“让足球飞”?这还需要时间的检验。(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