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苏迪曼杯32支参赛代表队已确定 争冠组首次扩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4日07:44

    搜狐体育讯 (吉隆坡3日讯)世界羽联日前公布已确定参加青岛苏迪曼杯的32队名单,两年前在广州首次杀进四强的马来西亚队也将再次向这象征世界羽坛混合团体赛最高荣誉的冠军发起冲击。

  两年一度的苏杯将于5月22日至29日在中国青岛举行,但不同于过去11届,今年苏杯将首次将第一级别的争冠组队伍从以往的8支增至12支。

  整体实力平均强大再加上主场优势,让中国被看好在自家门口第8次登顶,但一向乐于扮演破坏者的韩国队也被视为推翻中国长城的有力竞争者。尤其去年5月在吉隆坡意外推翻中国尤杯多年霸业后,也让太极虎在除了郑在成与李龙大所把守的男双这一分外,看到了在女单、女双、混双抢分的希望。

  韩料再次扮演破坏王

  然而缺乏可靠男单却是韩国最大软肋,面对如日中天的北京奥运金牌林丹,表现始终起伏不定的朴成奂能否扮演师兄李铉一在2005年时的奇兵角色成了关键。

  自1989年首办后,只有3个国家曾捧起苏杯。自印尼称霸首届赛会后,过去10届汤杯成为中韩天下。中国以7冠(1995年至2003年、2007至2009年)居首,韩国则是1991年、1993年、2005年三届冠军。(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