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距大满贯仅一步 鹿特丹疑大力世乒赛告别战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3月04日16:10

  “这一年我的最大的目标就是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单项世乒赛夺得男单冠军。对于我来说,成就大满贯就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了,所以这次比赛的意义、难度都丝毫不亚于奥运会。这不仅是一个目标,更多的是一个梦想,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个比赛做准备。”

  世乒赛男单冠军,马琳渴望了很多年,也奋斗了很多年。好几次,他都离梦想很近了,近到似乎一伸手就够到了。但是很遗憾,每一次都是在他快要摸到的时候突然就摔倒了,然后什么都没了,留下的唯有又一个两年的守望和不懈。当他在2008年夺取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那一刻,大满贯的梦想瞬间变得强烈。而世乒赛男单冠军,将是这幅宏伟蓝图中的最后一块拼图。

  进入无机时代,马琳的优势被削弱了,加之当时困扰他的感情问题,马琳的状态跌到了谷底,这让吴敬平很揪心。从“生死大PK”,到莫斯科赛场“单骑救主”,“铁血”马琳“复活”了。置之死地而后生,那个铁骨铮铮的硬汉又回来了。马琳又看到了希望,更有了继续下去的勇气和信心。他也又一次证明了自己在国乒的地位,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

  当鹿特丹世乒赛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都在期待着,这位老将能够为他的大满贯梦想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可是,当时间进入2011年,马琳的状态出现了一些“故障”。在1月份举行的第一轮队内选拔赛上,他连小组都没有出线,最终排名是全队第11位。按照男乒的直通选拔规则,只有两轮选拔赛总排名前四的队员才能获得直通资格。由于第一次直通成绩太差,马琳直通基本无望。当然,马琳通往鹿特丹的大门并不会就此关闭。因为教练组手中还握着“保送”名额,他们将综合评定出最终的人选。虽然成绩上不是特别理想,但是马琳已经打满了今年1月以来进行的5站公开赛,比赛强度超过了许昕、马龙等年轻队员。这股不懈的劲头,足以看出马琳的坚守。

  记得2006年男乒直通选拔赛后,我曾经问过直通的马琳,以他的能力怎么都会参赛的,为何还那样和直通赛“玩命”?他说,自己争取的资格和靠教练组照顾,感受是绝对不同。如今,马琳也许真的要靠“照顾”了。时过境迁,马琳需要考虑的已经不是“面子问题”,他更需要的是获得参赛资格,那将是他去实现终极梦想的最关键一步。 □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