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笑称想跟舜天"借"魔鬼教练 考察多名新星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3月05日03:25

  国足主帅昨在宁考察舜天

  密会科奇安交流训练方式

  看好周云谭斯戈伟等球员

  米黄色风衣,深色西裤,锃亮的皮鞋……昨天上午,舜天训练基地迎来一位重要人物:国足主帅高洪波。高洪波此行是专程来考察舜天俱乐部的训练情况,并了解两位舜天国脚的近期状态的。在看了上午的舜天队训练后,高洪波下午又和舜天主帅科奇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高洪波对于斯洛伐克人很是推崇,“科奇安很严谨而且训练很科学,他的身上有很多成功的执教经验。”有趣的是,高洪波听说球员很怕体能教练罗曼的“魔鬼训练”,半开玩笑地对科奇安说,“可不可以帮我的国家队队员练几天体能。”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国足主帅还表达了对舜天小将的好感,“周云入选了国奥,之前的比赛表现不错,那个叫戈伟的大个子也很有特点。”

  结束考察 昨晚从南京回北京

  “今天和科奇安交流后,晚上我就要回北京了。”这几天,高洪波一直连轴转,先是在杭州看了绿城的亚冠首秀,又在上海看了申花与鹿岛鹿角的对决,之后又来到南京考察舜天。尽管行程匆忙,但高洪波的脸上没有半点疲惫,“可能是因为两场亚冠看得都挺痛快,我觉得今年中超球队的亚冠成绩应该会比去年好。”高洪波笑着说,“球队在亚冠上有好的发挥,球迷也会更加关注,这有利于改善中国足球的形象。”

  由于3月份国足只有两次集训,国家队教练组最为重要的任务也是考察联赛。“我负责国安、申花、舜天等6支球队,一方面是看看国家队球员的情况,另一方面是找一找合适的球员。”

  关心国脚 询问刘建业的脚伤

  来到南京,高洪波很关心关震和刘建业两位舜天国脚。见到关震,高洪波喜笑颜开,和关震开起了玩笑,“你瘦了!看来训练效果很好!”因为跟腱有伤,刘建业已经缺席了几堂训练课。训练快结束时,高洪波见到了之前独自进行恢复训练的刘建业,亲切地询问起他的伤情,“哪儿伤了?”刘建业答道:“应该是跟腱的问题。”高洪波叮嘱,“你还是应该飞一趟北京,找国家队的专家专门检查下,别影响接下来的集训和热身赛。”

  看完球队训练、吃完午饭,高洪波和舜天的教练组谈了整整一个下午。据了解,热情的科奇安主动向高洪波介绍了关震、刘建业两名国脚最近的具体情况,而高洪波则和科奇安重点探讨了球队的训练方法。高洪波听说队员都很怵体能教练罗曼的魔鬼训练,半开玩笑地对科奇安说,“我可不可以跟您借他两天,到国家队给我的队员练练体能!”

  看好舜天 对周云谭斯有好感

  除了考察国脚,高洪波此次江浙沪之行的另一大目的就是为国家队寻找新鲜血液。前两天,高洪波在绿城看球时,看中绿城球员唐佳庶,并表态国足的三月份集训将征调这位90后球员。昨天,高洪波也表达了对舜天年轻球员的好感。

  被问到对舜天的哪些球员印象深刻,高洪波一口气报出了一大串名字,“周云、谭斯、戈伟……”看了舜天的半场攻防对抗,高洪波表示,舜天的年轻球员很有潜力,“像周云,入选了国奥,在国奥队之前的一些比赛中踢得不错。”从高洪波简短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对于周云的关注,和唐家庶同为国奥球员的周云似乎已经进入了高洪波的考察范围。

  再谈锋线 夸赞舜天中锋戈伟

  亚洲杯小组赛与卡塔尔的比赛,外界普遍对国足的“锋无力”提出质疑。昨天再次谈起这一痼疾,高洪波忧心忡忡地说道,“目前中超大多数球队前锋位置都被外援占据,只有韩鹏、郜林、杨旭等少数本土前锋能够打上主力。”虽然前锋不给力,但高洪波依然坚信,只要有高质量的训练,本土前锋能够有长足的进步,“我和科奇安交流时,他跟我说,‘来了舜天后,我发现中国球员在速度上很有优势’,的确中国球员速度快、灵敏是很多欧洲人都很羡慕的,比如杨晨在德国的时候,他的速度就很受外国教练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还表达了对舜天中锋戈伟的好感,“那个两米的大个,脚下技术也不错,应该好好培养。”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