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劳资谈判连续7天不欢而散 NFL或将效法NBA停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1年03月05日08:11

  NBA劳资谈判还在进行拉锯战,据报道下赛季停摆的可能性已高达90%。而和NBA并称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大联盟中的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也陷入了劳资纠纷,而且比NBA更早进入危机末日。北京时间昨日,NFL球队老板和球员工会在连续谈判了7天之后不欢而散。球员工会表示,如果还谈不拢,2011-2012赛季NFL联赛就将无限期延迟。

  还是钱惹的祸

  NFL劳资谈判于2月28日宣告破裂,由于NFL与工会的合同将到期,目前是协商延长合同期的关键时刻。事实上,一年多以来,劳资双方一直没有停止讨论。劳资双方目前无法达成协议的原因,主要在于收入分配的比率上,也就是说如何分配每年90亿美元收入。NFL目前将收入的56.2%分给球员,但工会则希望增加到60%。在旧的劳资协议中,资方从总收入中抽取10亿美元,老板希望新的协议中这个数字变为20亿,另外双方在常规赛是否增加到18场、新秀工资标准、退役球员福利等方面也有分歧。

  NFL是全美球迷最多、电视转播费最贵的职业体育联赛。目前球员工会已经做好了谈崩的准备,他们将在倒计时结束前主动解散,使NFL不成其为一个体育联盟,这样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对它失去管辖权。接下来,劳资谈判的双方就要改在法院见了。因此,除非NFL的劳资谈判在最后十几个小时发生戏剧性逆转,这个官司很有可能会变成旷日持久的世纪判决。

  LFL乘虚而入

  而就在NFL球队老板、球员和所有美国橄榄球球迷一起开始焦虑和纠结时,有人却趁机找到了迅速发家的机会——就是靠NFL“出生”、成名的LFL(美国女子内衣橄榄球大联盟)。当NFL劳资双方在谈判桌上吵得热火朝天时,LFL总裁高调宣布:下赛季内衣橄榄球的比赛可能改到周日下午,“我们愿意填补NFL延迟开赛造成的空白。”

  2004年NFL决赛“超级碗”中场休息时,福克斯电视台付费频道转播了由两支只穿内衣的女子橄榄球队角逐的“内衣碗”,结果这次尝试大获成功。从此“内衣碗”成了“超级碗”赛事期间的固定节目,比赛球队也从两支发展到现在的13支,成为一个完整的另类体育联盟。并在2009年开始有了自己的联赛。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