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鹿特丹王皓受伤不敌马龙 腰部扭伤令人担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3月06日13:40

  本报讯记者 张楠 突然,王皓痛苦地趴在地板上……裁判、队医、领队迅速围住王皓,正在做电视解说的主帅刘国梁也跑了过来……在昨晚的“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国乒选拔赛中,八一熔盛重工名将王皓在对阵马龙的第5局中拉伤了腰,接受治疗后,王皓带着护腰咬牙上阵,结果第6局只能用反手进攻,最终2比4输给马龙。

  昨天下午的首轮小组赛,王皓4比1轻松战胜李平,展现了好状态。昨晚的比赛,王皓提出不要主管教练吴敬平做场外指导,意在锻炼自己,也说明他真的自信满满。

  没想到,比赛中却突发腰部扭伤的意外。赛后,王皓和刘国梁在场边的对话被电视直播,王皓皱着眉说:“就像上次在深圳受的伤那样,腰很不舒服,发力受到限制。”刘国梁一脸焦急地说:“回去还是要多放松,把腰活动开。”

  抛开腰伤,刘国梁对王皓的接发球提出了建议:“几局的关键时刻,你都选择用挑和拧的方法来处理接发球,马龙毕竟不是外国运动员,你不可能一板把他挑死,你其实可以多用摆短,台内球的争抢你更有优势。”

  在年初的首次“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中,王皓获得冠军,马龙仅列第七,刘国梁说:“马龙在第二阶段选拔赛的目标是打进决赛,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以总成绩前四的身份获得世乒赛资格。”在王皓受伤治疗中断比赛的时候,马龙很冷静:“那段时间我一直在和李晓东教练沟通,没有浪费时间,回到赛场后我也没有考虑对方哪儿疼或者哪儿动不了,精神很集中。”

  除了这场焦点战,昨天的“直通鹿特丹”首日战情激烈。最大的冷门是小将周雨以4比3力克上海名将许昕,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刚刚引进了很有潜力的周雨,他在新赛季乒超的表现值得期待。而上海老将王励勤则以4比1战胜最近势头强劲的陈玘。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