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胜郝帅进四强 坦言目前最大问题在于意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06日19:28

  今天下午,中国男乒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开始了淘汰赛阶段的比赛,首场八进四的较量中,老将王励勤以4-1(11-9,12-10,11-6,6-11,12-10)力克郝帅,率先晋级四强。

  “打得不错,跟郝帅打挺困难的,因为他是一名非常全面的运动员,无谓失误不是特别多,攻防相持都不错。”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励勤坦言,对于自己的胜因,他表示,“最主要是自己在前3局调动比较快,尤其是质量上比较高,在主动性方面更好一些。淘汰赛制不允许犯任何错误,这场打得不错,希望下面依然能够发挥出自己全部的技战术能力。”

  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王励勤仅列第10名,按照两次直通相加获得前四的选手直通的规则,这样的名次已经令他很难获得直通资格,但王励勤一直表示即使希望很小也一定要竭尽全力,“自己一直在调整,每次比赛自己都不可能放弃,都想取胜。但不一定是想赢就一定能发挥出最佳状态,可能在某些时候过多的想赢也会增加压力,这次比赛虽然第一次不理想,第二次即便打好了,名次排位也没有优势。但我不是这认为的,最主要的还是把这次比赛当作锻炼机会。”王励勤坦言。

  “去年自己的比赛机会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国际比赛,这次选拔赛之前连续参加了四站公开赛,在比赛中发现了很多问题,也有很多收获。”王励勤说,“自己也认真准备了这次比赛,时差调整不错,回来也就两三天就过来了,抽签我们这组是最混乱的,三个左手,水平非常接近。包括周雨也是有一些特点,之前战胜过马琳,这次又胜许昕,自己调整得还是不错的,每场比赛都能摆低位置去拼。”

  事实上,作为一名曾经取得过无数辉煌的老将,王励勤近两年的表现始终没有太大亮点,而本次比赛似乎又让人看到了一个久违的王励勤。而他认为自己目前的最大问题还是在意识上,“老的东西还是有,希望自己还是要尽快删除这些不好的东西,能够把新的意识,尤其是先进的技术战术能够更好地结合自己的情况加以锻炼,在比赛中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