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五大因素把脉热火病因:控卫成摆设 巨星压力大

01、霍二叔领衔替补席
1/5

01、霍二叔领衔替补席

2011年03月08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失重的杰克

  一切从2010年的夏天开始。三巨头齐聚迈阿密,怀着创造功业建立王朝的美好憧憬和登顶总冠军的光荣梦想,他们决定合力出击。合三人之力产生的巨大明星效应照亮了整座城市,吸引了无数的媒体与球迷的关注,甚至连禅师也在不同场合表达了执教这支球队的想法。一时间,他们引起的轰动甚嚣尘上。然而常规赛依然过半,结果并不如大家预想的一样,最近十场比赛他们输了六场,今天输给公牛队后,更是已经四连负。今夜的美航中心球馆主队更衣室里有人哭泣。我们更愿意相信那是角色球员流下的眼泪。“终有一天,我们会摆脱这样的困境”主教练这样说道,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天何时才来到。下面我们分析一下热火队难敌强队的病因所在:

  一、 年龄结构不合理

  在热火队球员16人名单中,30岁以上的球员有10个,三巨头平均年龄27岁,管理层欲效仿湖人队明星主打,老将辅佐的套路,希望借助老将的经验制衡三巨头对于球队的全面掌控,避免球队陷入过度的“球星战术”,只可惜随着赛季深入,球队老龄化的问题显现了出来,对阵马刺队的大败可以看出,马刺队以尼尔、希尔为首的一干替补对比热火队的霍二叔、豪斯等老将,差距是多么明显,在现有配置中,越往前走作为配角的老将将更加发挥不了作用,因为在现有体系中,三巨头都习惯于有球进攻,多数老将只能跑跑龙套,对球队的贡献甚微,年龄结构不合理对热火队季后赛的影响无疑将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