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央电视台给中国足协发传真 表示暂不转播中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3月08日08:05

  一份出自河南建业俱乐部老板胡葆森的两会“提案”日前成为中国足坛热议的焦点,原因是胡葆森的这份“提案”道出了当前所有中国足球人的心声。不过,中央电视台对于中超的封杀显然不会因为胡葆森的这份“提案”而迅速解冻。昨天有相关专业媒体报道称,中央电视台近日已经给中国足协发去了传真,明确表示暂不考虑转播中超。

  舆情沸腾建业老板呼吁央视播中超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建业队老板、河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关于吁请中央电视台恢复转播中超联赛的建议》的“提案”一经媒体报道之后立刻引来了热议,许多持有相同意见的圈内人都纷纷通过不同途径对胡葆森表示支持。

  说到央视“封杀”中超,最初应该出现在2002和2003年那两个赛季。2002年,伴随着中国足球队的世界杯出线,甲A联赛的电视报道权水涨船高,当时由于费用的问题很难达成一致,央视曾经出现过前六轮联赛没有直播的场景;2003年,上海文广高价竞争走了甲A的电视报道权,一向以大牌自居的央视醋意萌生,以封杀政策对抗,不过仅仅停了一个赛季,并且每轮中超的战报和一些焦点新闻事件,体育频道都会做相当规模的电视报道;第三次就是从2008年持续至今的全方位封杀了,2008年11月中旬,中超联赛正打得热火朝天,从第27轮起,全国人民从中央电视台第五频道突然找不到了中超的身影,甚至连此后一段时期内的体育新闻也不再做报道,一时间,中国男足似乎从央视蒸发了。记者翻出了当年当日的影像记录发现,2008年11月13日在央视所有的新闻栏目中,有关国内足球新闻的只有女足主帅商瑞华的消息,这样大的封杀力度是极其罕见的。

  其实央视对于中超的封杀所造成的负面影响是双方面的,有报道显示,甩开了中超这个足球报道资源之后,央视体育频道的收视率有明显的下降趋势,而中超也因为央视的封杀,名牌影响力急剧衰退。

  在这种背景下,胡葆森呼吁央视重播中超自然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但是现在综合来看,央视要解除对中超的封杀还有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