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乒队内选拔赛结束 张王郝马“直通鹿特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46

  本报讯 (记者 秦东颖)“直通鹿特丹”世乒赛中国男乒选拔赛第二阶段昨天进入最后一天。按照“两次成绩相加前四名直通鹿特丹”的规则,当王励勤在半决赛中0比4不敌张继科后,四个直通名额就已全部产生,他们是张继科、王皓、郝帅、马龙。

  第一阶段直通赛张继科获得亚军,加上此次打进决赛,两项名次分相加,最差也是4,已经提前锁定总成绩第一名。

  王皓受腰伤困扰,此次打进八强后放弃了比赛。这样本次选拔赛王皓名列第八,凭借第一阶段获得的第一名,他两次成绩相加得分为9,排在第二。

  郝帅首次直通赛名列第四,这次不敌王励勤无缘四强,但在战胜张超后获得第五,两次成绩相加得分也为9。因最好名次不及王皓,郝帅在所有队员中位居第三。

  如果能在半决赛中战胜张继科、并在决赛中击败马琳,而马龙最终只获得第四名,那么王励勤凭借第二次比赛排名靠前的优势,将能力压马龙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但由于最终无缘决赛,王励勤此次的最好成绩也只能是第三名,加上第一阶段的第十,总名次分是13。马龙此次打进四强,加上第一阶段排名第七,两次成绩相加最差也是11,于是获得了最后一个直通名额。

  马琳尽管此次打进决赛,但第一次选拔赛中仅名列第11位,即便夺冠,总名次也只有12,无法获得“直通”。

  鹿特丹世乒赛男子单打中国队可报七人,男子双打可报三对、混双可报两对选手。这四人获得参赛资格后,其余名额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以往的成绩而定。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