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事关转播的爱情买卖 央视拒中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3月08日11:09

  赵照 央视该不该转播中超?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在“两会”上的提案,再度引发央视与中国足球之间关系的舆论热议。足协和俱乐部老板们热切盼望着中超重回央视怀抱,而央视则用一纸寥寥数语的传真,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又一次拒中超于千里之外。

  央视的绝情,不免引起怜花惜玉者大发感慨。就算是残花败柳,也需要给中超从良洗铅华、洗面揽镜重梳妆的机会啊。你央视怎么能这么狠心、这么风霜雪剑严相逼,只顾着和欧洲那些洋联赛卿卿我我,忘记了中超这位人老珠黄的旧人。

  不是没有过恩爱时候。当年还没有改姓中超闺名甲A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如同娇俏二八佳人,青葱水嫩,不知迷煞了多少地方电视台争相转播,可这甲A小娘子一颗芳心,却系在了国内体育频道诸兄弟的带头大哥央视5套的身上。

  这五阿哥出身高贵,地盘广袤,豪阔多金,结交的要么是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体育赛事“女王”,要不就是F1、高尔夫那般的体育项目“富婆”,平素里来往的“名媛”如亚运会、大运会、全运会不胜枚举,甲A这样的小家碧玉能和五阿哥交上朋友,予以直播,还不是看在甲A颇受球迷欢迎,又是本土老乡的份儿?

  这谈朋友的事情,不但需要双方情投意合,还讲究个物质基础。于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开销的琐事,就摆在了甲A和央视5套的面前。一开始,五阿哥给的是广告贴片收入,但甲A世面见多,觉得还是现钞管用。最后五阿哥和甲A签了个三年的合同,1100万,成就了他们蜜月期一段佳话。

  交往的时间愈长,愈能看出双方性格不同,不顺眼的地方就会越来越多。五阿哥觉得甲A本来好端端一个乡下淳朴妹子,怎么就被物质世界迷花了眼睛,越来越拜金,越来越喜欢撒谎,尤其是还跟风改了个艺名叫中超。

  中超自打改了这个拉风的艺名之后,行事愈发肆无忌惮,对于五阿哥的大男子主义也很是不屑,双方闹了个不欢而散。中超一边过着堕落放荡的假赌黑生涯,一边把转播权卖给了某地方台,而五阿哥在职业足球这块儿,沉醉在欧洲联赛的温柔乡里,和中超的缘分,成了断了的弦。

  历尽劫波,中超想要焕发第二春。与央视破镜重圆,则是中超春梦里的愿望之一。有五阿哥施以援手,中超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赞助推广,都要容易得多。可鸳梦总难重温,央视宫门紧锁,怎不让中超泪涟涟,貌似惹人怜。

  但不管怎么说,央视五阿哥也不是郎心似铁的负心汉。除了“已知的原因”,央视该不该或者能不能转播中超,还牵扯不到国计民生造福社会的范畴,只不过是中超以及娘家人足协和五阿哥之间的爱情买卖而已。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