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马龙输球因患得患失 郝帅需提升进取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3月07日2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发自山东诸城)今天下午,直通鹿特丹中国男乒选拔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马琳、张继科分别战胜马龙和王励勤晋级决赛。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球队几名主力队员做出了点评。

  “马龙今天比赛发挥不好,显得还是有点乱、有点紧,”刘国梁认为马龙在半决赛中战术意图不清楚,出手等方面有些犹豫,“他在这种关键时刻患得患失太多,想法太多。”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刘指导认为与本次的赛制有关。由于直通鹿特丹四张入场券是通过两次选拔赛总成绩相加来进行确定,而马龙在上次比赛中仅仅获得了第七名,这就让他对于自己的名次格外在意,“比赛之前有很多算法,记者可能有的都不如他算得清楚。这也是我们举办这个比赛的目的之一。运动员看到机会后想的多了就会影响心态,一般老将会控制的好一点,尽量少想,能够专心投入比赛当中。”

  在复盘的时候刘国梁坦言其实主动权就掌握在马龙自己手里,“只要战胜了马琳就获得参赛资格了。其实他们这些主力队员参赛目的,不是为了这四个参赛资格,而是通过竞争看到长处和短处,为世界比赛做准备,如果能够心这么大,就不会这么患得患失了。”

  同样受到关注的还有另外一位主力球员、来自天津的郝帅,“郝帅能够通过直通赛获得参赛资格说明他的表现比较稳定,但是整体而言缺乏亮点,一次第四名,一次第五名。中国队往往出去打比赛都是报的七个人,都要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现在这种情况证明郝帅还是一个比较稳定的运动员。”

  刘国梁认为郝帅目前在球队中的位置还是前八名,“不排名也能感觉到,他的位置是八名左右。今天我也跟他聊了好多,如何能够心再大一点。”据刘国梁透露,自去年帮助中国队赢得世界杯团体赛冠军之后,郝帅一度有点茫然,不像去年直通莫斯科时显得那么上进心那么强。“现在郝帅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相信他还会有所进步,”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直通赛-马琳1-3落后演大逆转 4-3马龙晋级决赛
·现场:马琳双膝跪地仍不服 打丢关键球懊恼扔拍
·王励勤0-4张继科无缘决赛 送马龙世乒赛入场券
·男乒四个世乒名额最终确定 马琳王励勤无缘直通
·马琳豪言目标永远是冠军 自解成功逆转一关键点
·刘国梁:张继科处最鼎盛状态 马琳逐步走出低谷

(责任编辑:杜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