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女乒选拔赛揭幕 李晓霞进八强郭跃开门红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3月09日07:46
  本报诸城3月8日讯(记者 许恺玲) 尽管是“三八”妇女节,中国女乒的姑娘们却没打算在这天休息。8日下午,2011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二站在潍坊诸城拉开战幕。

  本次选拔赛采用世界杯赛制,16名女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4人。小组单循环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进行八强淘汰赛,最后获得冠军的选手将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按照选拔办法,郭焱、丁宁已经获得单打资格,所以不参加本次比赛。而各有一个公开赛冠军的武杨和刘诗雯,无论谁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也将入围女单阵容。最让人期待的是李晓霞和郭跃,她俩现在都是为参赛资格而战。

  李晓霞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削球手武杨,尽管李晓霞以0:7开局,却在之后一步步找回气势和手感,逆转拿下第一局。在之后的几局里,李晓霞没有给武杨太多的机会。尽管在第六局李晓霞浪费了三个赛点,但还是以16:14锁定胜局,报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的一箭之仇。

  对于还没有直通的李晓霞来说,这次比赛的目标很明确。赛后李晓霞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目标当然是冠军,但是自己会以平常心对待比赛,对我来说过程比结果重要。”

  而小组赛战胜武杨和木子之后,李晓霞也以两胜的战果提前晋级八强。而同组的武杨在之后又输给曹臻遭遇两连败,提前被淘汰,这样武杨就只能确定直通资格,具体项目要等教练组决定。

  被分在B组的郭跃也是为参赛资格而战,郭跃首战对阵文佳。两人的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尽管在第二局的时候郭跃的失误开始增多,但实力更胜一筹的郭跃还是迅速地以4:1战胜了文佳取得开门红。另外,已经取得参赛资格的刘诗雯在小组赛中轻取两连胜,晋级八强,而她的目标是一张单打资格券。

  9日上午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下午将对八强抽签,并进行四强席位的争夺战。

  作者:许恺玲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