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潘晓婷坦言没时间约会 两师姐让吴敏霞有压力?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1年03月09日14:24

  又到三·八节,那句在微博正火爆的话题“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越发的被拿来说事……于是,《申》报体育版也来个“随手拍解救大龄女运动员”吧。

  为此我们采访了跳水“新一姐”吴敏霞的父亲,“九球天后”潘晓婷。她们未必有多么“大龄”,但是她们的的确确是单身“女青年”。

  有没有人追她?

  吴敏霞爸爸:“我可不敢肯定……”

  亚运会后,吴敏霞继续着日复一日的训练生活,连过年也没有回上海。最近,她确定自己将要参加的比赛是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从3月18日开始,俄罗斯莫斯科站;3月25日,中国北京站,吴敏霞作为跳水队新“一姐”,领衔出战。

  她的生活状态怎么样?不断刷新她的微博,能发现些蛛丝马迹。上周末,她在微博上写:“大家周末都做些什么呢?在我的概念里就只有两个字,训练,哈哈!”这是她的“无休假式”生活状态,至于恋爱,看她情人节那天的微博:“情人节是神马?就是有情人的同学们值得度过的一天,我祝福你们!”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寂寞的心思也袒露得清清白白。

  她的微博,两条间隔时间长则一个星期,短则两三天,似乎她对网络生活也不太热衷,每条微博都像是特地露个脸,与许多“逢事必晒”的明星截然不同。

  这个周末,致电吴敏霞爸爸,电话那头先是一阵爽朗的笑声,说起女儿的情感问题,他连说:“不急不急,年龄还不是很大嘛,再过几年。”聊到后来,他甚至问起我的年龄,得知我比他女儿还小一岁,禁不住还是脱口而出:“你妈妈急不急?”

  吴敏霞,看来你老爸还是蛮着急的……

  《申》报:现在有挺多男生在追她吧?

  吴爸爸:这个我可不敢肯定说没有,但吴敏霞从来不会对家里人说这个问题,我们也不会问。

  《申》报:之前吴敏霞接受采访时,说喜欢“脾气好”的男生,那你们呢?对未来女婿的要求是什么?

  吴爸爸:我们没有要求的,只要吴敏霞喜欢,我们就认可。婚姻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呢,最多也就是在她背后,帮她参考参考,不会帮她做决定。

   《申》报:有郭晶晶与伏明霞两位师姐作榜样吴敏霞有压力吗?

  吴爸爸:吴敏霞不是说了吗?走自己的路。我们觉得孩子想得很清楚,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现在这段时间,还是一心扑在训练上,希望2012年能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至于拿什么成绩,我们现在常跟她说的是:不要有压力,什么事情都是,虽然要努力争取,但也不要想太多,不管走到哪一步,尽了力都是好事……其他的事,当然要那以后再考虑,有得必有失嘛。

  有没有人追你?潘晓婷:有人追,“ 我也没时间约会呀!”

  打通潘晓婷电话时,这位九球美女刚下飞机,在广州机场。据她说这是难得的“空隙时间”,马上赶往活动地点,第二天将毫不停留地飞往台北参加比赛。

  2月底刚过完29岁生日的潘晓婷出了一本新书,叫做《我不是天后》。书名的由来,她自己解释:“一直以来大家叫我‘九球天后’,但我觉得这个名称太大了,我并不是那么自信的人,所以我说‘我不是天后’。”潘晓婷说自己前两年遇上事业低谷,有时晚上就会在家开始写写自己。公司筹划了很久想帮她出书,但她总觉得自己的成长还不足以撑起一本书。不过这次在亚运会上夺金,完成了她梦想中的一个。

  出书,现在差不多了。“忙”是现在潘晓婷对生活最大的感慨。“我已经好久没逛街,也没有买什么新衣服……偶尔在网上买一件,根本不过瘾。”之前随国家队训练时,她连晚上给脸做保养的时间也没有。“在国家队,起床与熄灯的时间都有规定,所以我常常都是隔一段时间来个密集式护理。”

  《申》报:目前有男生追你吗?

  潘晓婷:即使有男生追,我也没时间约会啊!

  《申》报:没有一个稳定的恋情,父母会不会着急?

  潘晓婷:应该不会吧,我的家庭特别传统、有点严肃,从小家教很严。这种事情,我与爸妈也不会有太直接的沟通,平时他们也不问。而且我十几岁就出来打球,周围环境一直比较单纯,所以我爸妈老觉得我还是一小孩儿。我在新书里写了从前的一段感情故事,这件事到现在我也不敢告诉我爸妈,特地把这段放在书最后,也不知道他们看到没有……

  《申》报:你不会觉得自己还是小孩吧?

  潘晓婷:我心理年龄还挺小的,按理说我快“奔三”了。常常在外面遇到些朋友,总觉得我们差不多大,没想到一问,都比我小好多。

  《申》报:听说你比较难接近?

  潘晓婷:不熟悉我的人老是觉得我挺“冷” 在国外打的,球时,人家也给我一个外号叫“冰天使”。但实际上我是双鱼座的女生,情感丰富,只是不能在赛场上流露罢了。

  《申》报:有没有想过相亲?比如说朋友聚会介绍认识?

  潘晓婷:相亲这个形式我不太能接受,总觉得太牵强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人,直接上来就谈婚论嫁。不过相亲节目倒挺好看的。至于朋友介绍什么的……我现在哪有时间参加朋友聚会啊?有一点闲暇时间,我反而会纠结:太宝贵了,不知道是出门好,还是呆在家里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