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总比分4:3晋级八强 阿森纳射门次数为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5:35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欧冠1/8决赛次回合今晨展开对决,巴塞罗那在主场以3比1战胜阿森纳,并以总比分4比3晋级八强。阿森纳全场射门次数为零,堪称被技术性击倒。

  范佩西不是吉祥物

  范佩西在2月28日的联赛杯决赛受伤,阿森纳曾宣布他将休战三周。没想到范佩西伤情恢复很快,出征巴塞罗那前的最后一刻,阿森纳主帅温格才决定带上他。可范佩西不是吉祥物,今晨虽首发出场,但暴躁前锋的不冷静为阿森纳带来巨大伤害。

  在巴塞罗那强大的攻势面前,阿森纳上半场防守做得非常好,直到范佩西出来惹事。第43分钟,阿森纳小将威尔希尔被马斯切拉诺铲伤,主裁判布萨卡没有任何表示。范佩西为队友出头,同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发生口角,阿比达尔在争吵中掐住范佩西的脖子。范佩西情绪失控,随后在前场抢球时打在巴萨后卫阿尔维斯脸上,被黄牌警告。

  阿森纳球员情绪波动,失球紧跟着到来了。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在后场的脚跟传球被抢断,伊涅斯塔直传,梅西挑过出击的门将阿穆尼亚后射入空门。

  尽管全场没有射门,阿森纳却幸运进球。第52分钟,纳斯里开出角球,迪亚比在前点高高跃起形成干扰,巴萨由后腰客串中后卫的布斯克茨头球自摆乌龙。比分变成1比1,阿森纳总比分以3比2领先。

  阿森纳形势大好,范佩西却又出来添乱,在第56分钟时被吹越位后仍起脚射门,主裁判布萨卡亮出第二张黄牌。赛后,被罚下场的范佩西还振振有词:“主裁判那次判罚简直是天大的笑话,我认为对赛果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全场9.5万名球迷人声鼎沸,我那一刻怎么可能听到裁判的哨响?裁判响哨和我射门之间只有一秒之差,这样判就是个大笑话!我试图向裁判解释,但他整晚上都对我们不利。”

  阿森纳防线被摧毁

  范佩西被罚下是致命的,阿森纳不仅前场支点被拿下,而且士气受挫,更难以抵挡巴萨潮水般的进攻。两分钟内,阿森纳丢了两球。

  第69分钟,伊涅斯塔强行突破后直传,比利亚在原地轻敲,哈维跟进推射破门。第71分钟,佩德罗突入禁区被后卫科斯切尔尼绊倒,主裁判布萨卡第一时间没有判罚点球,经过底线裁判的提醒才指向点球点。梅西操刀主罚轻松骗过门将阿穆尼亚,为巴萨把总比分改写成4比3。

  这时,阿森纳只要再进一球就可以淘汰巴萨。温格孤注一掷换上两名前锋阿尔沙文和本特纳,两名中场罗西基和法布雷加斯被换下。第87分钟,本特纳却错失绝杀机会。

  这场对决,巴萨在场面和技术统计上都明显占优。根据欧足联官网的统计,巴萨射正球门10次,射偏7次,阿森纳射门是0次。ESPN的统计更加一边倒,巴萨射正球门12次,射偏8次,阿森纳射门也是0次。

  巴萨之强大,源自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的超级强大,三位球星名字的第一个字母加起来是MIX,真像盐酸和硝酸“勾兑”出的王水,任何钢铁防线都可以被腐蚀直到被穿透。梅西非常善于把握门前机会,而且速度和技术极佳,伊涅斯塔向前的突破特别犀利,哈维的传球和节奏控制近乎炉火纯青,他们的配合天衣无缝。

  枪手们在MIX组合面前完全失色。范佩西被罚下前,阿森纳在56分钟里仍一次射门都没有,不是“枪手”不想射门,而是被MIX组合策动的强大攻势压得喘不过气来。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伊涅斯塔在两个回合因伤缺席,巴萨才被国际米兰淘汰。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