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阿森纳

阿森纳射门数0-20落后 枪手没反抗没呻吟太奇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09日15:24
梅西灵光乍现,再次率队淘汰阿森纳


  在巴萨的主场击败巴萨,看来是一个无比艰难的任务,即便是阿森纳,即便他们首回合还2比1占优。

  枪手,已不是那个枪手。众多凌晨煎熬着爬起床的球迷,还在期待着一场巅峰对决,想要看看技术与技术的交锋,华丽与华丽的对话。毕竟,无论是巴萨还是阿森纳,在世界足坛都是一等一的技术流打法高手。

  但为了晋级,阿森纳做出了改变和牺牲。看得出,这场比赛,他们早就抱定了“两个中心、一个基本点”的想法以逼抢、破坏为中心,以阻挡巴萨正常传接配合为基本点。而这种战略,的确收到了效果。整个上半场,巴萨完全掌控了局面,控球率甚至高达80%,可就是没办法进球。

  梅西,还是那个梅西。曾经有人如此评价世界足球先生互为竞争者的梅西与C罗,他们之间的区别是梅西可以用一个动作晃倒一堆人,而C罗则是用一堆动作晃倒一个人,虽然有些夸张,但梅西的“超能力”却不用怀疑。就在巴萨苦苦狂攻却无果时,第48分钟,梅西那瘦小的身躯像鬼魅一般闪现在禁区内。面对门将的封堵,那样狭小的空间、那样短的反应时间内,他居然还能轻巧地挑过门将,轻松把球射入,让人叹为观止。

  没错,梅西就是阿森纳的苦主。上赛季的欧冠,枪手在1/4决赛遭遇巴萨,客场输了一个1比4,梅西独进4球,一个人将一支球队打垮。今天,他又两度得分,再次扮演枪手“终结者”。

  可怨不得梅西。任何一名阿森纳球迷,看完比赛之后,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你们怎么了?你们想赢吗?全场疲于防守和犯规,前场进攻几乎看不到,唯一的进球还是巴萨送上的乌龙。一个最尴尬的数据就是:射门数,0比20!这哪里像两支同一档次球队之间的较量?要知道,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上,阿森纳场均射门数为16.7!

  巴萨的胜出,早在意料之中。令人费解的是,阿森纳却像一头束手就擒、任人宰割的羔羊,没有半点挣扎、半点反抗,甚至连半点呻吟都没有。

  真是一个奇怪的夜晚。真是一支奇怪的阿森纳。

  本报记者 关尹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