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名额全部产生 最后一轮排座次定对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10日03:4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CBA全国男篮联赛常规赛进行了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在一场决定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归属的关键之战中,积分排名第9的山东队客场83:96不敌浙江广厦队,提早一轮退出了季后赛门票的争夺。

  至此,晋级本赛季季后赛的8支球队已经全部产生,他们分别是新疆、新世纪、广东、江苏、浙江稠州银行、浙江广厦、八一和北京。

  虽然CBA常规赛周五还有最后一轮的比赛,常规赛的最终排名个别次序还会有变化的可能。不过由于本赛季浙江稠州银行“双杀”,所以浙江稠州银行队已经锁定了积分榜第5的位置,他们在季后赛的对手也已经产生,锁定积分榜第4的江苏队将和他们抓对厮杀。

  最后一轮比赛变数颇多,除了新世纪和宏远的“保二”大战外,第6、7、8名的争夺依旧引人入胜。由于八一在与北京的相互交战中小分落后,因此最后一轮他们只有击败天津队,才能锁定第7的位置。一旦八一落败,他们的排名就会跌至第8,季后赛首轮将面对常规赛只输过一场的新疆队。

  如果最后一轮八一队赢球,广厦队也必须在周五赢下青岛队才能稳坐第6的位置,因为他们本赛季被八一双杀。

  保“二” 新世纪占主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CBA男篮联赛收官战将于本周末上演,压轴大戏将是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和东莞银行宏远队的东莞德比。昨晚宏远队和新世纪队都赢球了,最后一轮之前,新世纪队依旧领先宏远队一个胜场。宏远队必须赢新世纪队超过9分,才能完成对新世纪队的反超,赢得常规赛第二的位置。

  昨晚宏远队做客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虽然佛山队已经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但是宏远队的到来还是引爆了佛山队球市。8000张球票早早售罄,体育馆旁边的3家酒家当晚也被来看球队的球迷挤爆,最为夸张的是连路边摊的麻辣烫也是人满为患。

  佛山队昨晚的表现也没有辜负来捧场的球迷。宏远队在比赛中多次将分差拉开超过20分,但是佛山队一次又一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中场休息的时候,宏远队主帅李春江特别要求队员加强对马布里的防守。不过这位明星球员还是在比赛中拿到了自己在CBA联赛中的得分新高,55分的表现让佛山球迷拍烂了手掌。虽然佛山队最终以116∶123败下阵来,但是佛山队的表现依旧值得尊敬。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得到17分的朱芳雨,个人CBA总得分已经达到8006分,成为CBA历史上第3位总得分突破8000分的球员,排在朱芳雨之前的是战神刘玉栋(8387分)和李楠(8288分)。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新世纪队在主场109∶96击败了福建队。本周末,新世纪队将在主场迎战宏远队,两队本轮缺席的外援弗洛曼和海斯里普都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常规赛第二的归属。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