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红牌加点球 巴萨主场3-1淘汰阿森纳进欧冠八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10日07:22

  楚天都市报讯 红牌!点球!巴萨大战阿森纳还是那么火爆。北京时间昨晨,巴萨主场淘汰阿森纳,杀进欧冠八强。

  首回合客场1:2告负,昨晨的巴萨背水一战,面对枪手阿森纳,回到主场的巴萨成功上演了一部《拆枪记》,负责拆枪的自然是梅西,他的两个进球把“枪手”推向了深渊。

  拆枪第一步:卸弹匣

  1张红牌

  范佩西让枪手没子弹

  弹匣里装着子弹,如果没有子弹,这支枪也就毫无作用。昨晨,范佩西在下半场吃到红牌,让少一人的阿森纳无力翻盘。作为锋线杀手,范佩西无疑就是子弹,子弹都没了,阿森纳这枪还怎么打。更何况首回合,正是范佩西的进球,提升了阿森纳的士气,最终2:1逆转。

  由于布斯克茨在下半场送上乌龙大礼,双方战平1:1,枪手也以总比分4:3掌握主动权,不过范佩西被罚下成为重要转折点。第56分钟,范佩西接队友传球反越位完成了一次射门,然而当他转身后却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我被罚下场对于最终的比赛结果有很大影响,”范佩西赛后对裁判“冷嘲热讽”。

  拆枪第二步:拔套筒

  3次失控

  温格让枪手溃不成军

  对于一支枪来说,套筒很重要,因为套筒连接着枪的各个部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最重要的人物一定是主帅,他是球队的指挥官。昨晨,范佩西的下场把温格都逼急了,试问指挥官都急了,能不影响球员的情绪吗?

  来诺坎普前,温格声称会跟巴萨打对攻,但昨晨,法国人的排兵布阵还是过于保守,他把阿尔沙文放在替补席上,期待在稳固防守的前提下,像在主场一样依靠球星的灵光一现,但教授的想法未免过于天真。

  下半场,在范佩西被红牌罚下后,温格一脸愤怒,大声向主裁判布萨卡抗议。温格急躁的情绪也传染给了场上的球员,枪手的动作越来越大。当布萨卡吹响终场哨时,温格还十分有风度地走向瓜迪奥拉,和对手握手致意。然而仅仅几分钟之后,两人却在更衣室通道里恶语相向。

  拆枪第三步:下枪管

  0次射门

  保守让枪手饮恨而归

  对于一支枪而言,枪管能起到平衡作用,同时,子弹也必须通过它才能射出。不过昨晨,巴萨像是下掉了阿森纳的“枪管”,居然90分钟时间里,阿森纳一脚射门都没有,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巴萨的射门则高达19次。

  昨晨,尽管比赛的最终比分是3:1,但4个进球都是巴萨球员完成的,包括布斯克茨打进的那个乌龙进球。前45分钟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巴萨在阿森纳半场的触球次数达到310次,而阿森纳在巴萨半场只有41次。比赛进入补时前5分钟,有连续3分钟时间巴萨通过传球让阿森纳球员无法触球。直到第86分钟,阿森纳才获得唯一一次可能射门甚至破门的机会,威尔谢尔右路快速下底传中,本特纳点球点及时跟进,可惜这位前锋未能停好球,让回防的马斯切拉诺将球破坏。

  拆枪人:梅西

  一打枪手他就来劲

  面对枪手,巴萨靠谁来拆枪?北京时间昨晨,梅西站了出来,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踏进了八强的大门。

  上半场结束前,当法布雷加斯脚后跟“妙传”伊涅斯塔,并由伊涅斯塔完成精妙的挑传助攻时,梅西便登上了展示其个人才华的舞台,他在狭小的空间跳起了只属于他才能演的小步舞曲,轻巧地挑过阿穆尼亚、再以一记横扫千军般的扫射,1:0!这个进球让一向淡定的瓜迪奥拉也怒吼着挥舞拳头。

  下半场,佩德罗为巴萨赢得点球,梅西站到了点球点前,他骗过阿穆尼亚,再次攻破阿森纳的大门,本赛季的总进球数也达到45个,距他和罗纳尔多共同保持的单赛季47球巴萨俱乐部历史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周游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