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许青山入韩国国籍四五年 称是中国足球把其抛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10日07:38

  楚天都市报讯 中韩体育界关于国籍之争的事好像特别多,最近又冒出来一个许青山。

  许青山何许人也?韩国水原三星预备队里的一名前中国球员,已加入韩国国籍四五年了。这样一个非优势项目里面的非大牌球员,时隔数年后被挖出来,据说是因为李玮锋跟水原的关系。

  几年前,许青山在国内中甲联赛“下岗”,只得飘洋过海到韩国“再就业”。为了能参加当地的正式比赛,许青山只能选择加入韩国国籍。

  几年来,许青山在韩国大学生联赛打出了点名堂,又因为李玮锋而被国内媒体挖了出来,于是有人开始骂他置低迷的中国足球不顾,“忘本”、“不愿当中国人”。弄得许青山也出离愤怒了:“不是我要放弃中国国籍,而是中国足球抛弃了我!”

  仔细想想,许青山的话不无道理。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本来就差,别人又打不上比赛,难道真的要他“饿死事小,失节事大”?就跟做生意一样,你看不上的东西扔给了别人,但它却在别人手中升值了,你除了干瞪眼,还能怎样?

  体育界更改国籍的事比比皆是,国乒每次比赛要遭遇那么多海外兵团的冲击,但冠军照样一个不漏。说到底,还是中国足球的水平太差。

  话说回来,就算许青山现在改回中国籍,加入国家队,甚至就算把韩国头号球星朴智星也改籍到国足来,中国足球就能腾飞了?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