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河南建业冬训动态

建业主场赛程迎六六大顺开局 途中跑最关键(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1日02:31
六六大顺的赛程,不知能否为金鹤范带来好运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建业俱乐部拿到了2011赛季建业队的主场赛程。尽管这份赛程还要向中国足协申报,但按照以往惯例基本可以确定为“终极版”。从赛程上可以看出,金鹤范的中超之旅起步异常艰难,不过,若能顺利闯过魔鬼开局,也许球队真的能迎来“黄金时代”。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期待 开局六六大顺

  按照中国足协编排联赛赛程的规矩,一般都是为各俱乐部确定一个大框架(每个比赛日的具体双休日时间),然后由俱乐部根据自身主场情况和教练组的喜好定夺周六还是周日,下午还是晚上。

  从建业俱乐部的赛程安排上巧合地发现,球队本赛季的前六个主场都是星期六,难道俱乐部特意为老金安排了一个六六大顺的开局。

  经了解,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只是一个“惊喜”的巧合。在向教练组征询意见时,金鹤范更倾向于在周六比赛,于是俱乐部尽可能将开局阶段的主场都安排在周六。

  在具体比赛时间上,教练组的选择颇有意思,体现出鲜明的韩味儿。除了首轮比赛(4月2日)对阵长春亚泰被安排在晚上7点45分之外,接下来的三个主场,对阵三个对手(4月9日天津泰达、4月23日上海申花、5月7日杭州绿城),时间都被安排在下午5点。在郑州,初夏的气温还不是很高,球迷们可以轻松地顶着下午的阳光为子弟兵加油,不必饱受烈日暴晒之苦。

  在5月7日与杭州绿城交手后,建业队会迎来两个星期的休整期,随后金鹤范将等到第一场“韩国德比”,对手是韩味十足的大连实德。

  解析 途中跑最关键

  如果将一个赛季的联赛比喻成一场马拉松,那么河南建业2011主场赛程中最关键的中段则是艰难的途中跑,这时也许金鹤范的球队渐入佳境,也许各队已经摸清了建业的斤两,只有在夏季战役中抢到足够的分数(6月~8月),韩流教练组才有希望完成保八争四的重任。

  从6月开始到8月下旬的间歇期,建业队一共有6个主场,这其中每个对手都实力强劲,比赛会十分考验河南球迷的神经。

  6月11日对阵北京国安、6月19日遭遇辽宁宏运,这两场比赛都不会轻松。要知道虽然航海体育场素有金航海的美誉,可建业队与这两支球队的交锋历史中却很难占据上风。上赛季,建业第一个主场失利就是拜唐尧东的老东家辽宁队所赐。与北京国安的对决也是十分艰难,最终侥幸打成平局。

  在为国足比赛让路的间歇期后,建业队将在7月20日迎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不知道小徐洋能否保持见老东家就发威的好习惯。随后的8月,是建业的主场月,这个月有3个主场,对手分别是陕西中建(8月3日)、江苏舜天(8月13日)、广州恒大(8月21日)。

  根据联赛的惯例,一般中超大势都会在夏季奠定,所以对于建业来说,金鹤范带来的是惊喜,还是真正的韩流,夏季战役过后便可见分晓。

  祈祷 但愿收官不惨烈

  进入收获的金秋,河南建业一共有4个主场,分别是9月17日对阵八一南昌、9月28日对阵青岛中能、10月22日对阵深圳红钻和10月30日对阵成都谢菲联。

  从实力上看,这四支球队都是中超的下游球队,按理说建业在主场会有一定的优势。然而,一旦金鹤范的球队进入秋季还有降级的危险,那么这些拥有丰富保级经验的对手就不会惧怕航海主场,而是将建业当成搏命的对手了,比赛会更加生死难判。

  对于建业队而言,金秋收获惊喜还是遗憾,其实基调是由前期两个阶段的比赛奠定的。一旦球队真如金鹤范预想的那样在5月至6月达到竞技状态的高潮,顺利渡过联赛初期的难关,此时极有可能乘胜追击将后几个下游球队当成冲击亚冠的“饭后甜品”。 (来源:/A27/2871299782144796.jpg)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