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鹿特丹世乒赛国乒选拔赛 > 女乒斗艳

黑马木子爆冷夺直通赛冠军 李晓霞郭跃期待保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无
2011年03月11日13:34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昨天下午,鹿特丹世乒赛中国女队队内选拔赛第二站结束争夺,前日4:0横扫郭跃的黑马木子竟再次爆冷,4:2战胜李晓霞,抢走了7站选拔的第五张、也是最后一张世乒赛直通卡。再次屈居亚军的李晓霞,和另一位大热门郭跃便只能等待教练组保送参赛的机会,才能拿到去鹿特丹的机票。

  鉴于郭跃是目前中国队中惟一一位有奥运参赛经验的选手,李晓霞也是外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她们两人同时“落选”,足见在王楠、张怡宁退役后,中国女乒虽然表面看起来缺乏领军人物,实则竞争异常激烈。对于郭跃和李晓霞来说,这对现阶段中国女乒最具实力的选手,又是双打搭档,新一代的“双子星”这回双双掉链子,落后于丁宁、武扬、刘诗雯和木子这些新生代,也为两人的职业生涯敲响了警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是不能从残酷的队内竞争中脱颖而出,伦敦奥运会就是海市蜃楼。

  至于被冠以“新人”头衔的木子,这回着实火了。硬朗的球风,令她在对决中气势上压过了李晓霞。她和李晓霞都是李隼手下弟子,而李隼也被央视请去现场解说这场同门姐妹对决。

  看着李晓霞被木子打得没脾气,李隼幽默的表示,李晓霞现在有点像夏利了,不像奔驰,打得太不着急不着慌了。而对调教时间并不长的木子,李隼点评木子已经拿过混双世界冠军,本身是有实力的。但就是平时训练有些散漫,“我指导张怡宁十多年就踹过她一次,木子我已经踹过了,可见她平时对自己要求不很高。但这次她打出了自信和气势,这是她获胜的原因。 ”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