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李坚柔首次世锦赛紧张失奖牌 坦言心理压力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09:30
组图:女子1500米比赛 李坚柔PK韩国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2011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市开赛,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新人李坚柔最终以2分34秒486的成绩获得第五名,金牌被美国选手凯瑟琳获得,她在比赛中发挥异常出色,一人对抗韩国三位选手,最终力压名将朴升智、赵海丽,摘得金牌。

  24岁的李坚柔进入国家队只有5个月,在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她曾经获得一枚1000米的铜牌,而本届世锦赛是她第一次参赛,第一轮比赛,她以0.108秒的优势力压韩国名将朴升智,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她与另外一位韩国人赵海丽同组,结果她以0.086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不过依然获得决赛资格,而刘秋宏、范可新则惨遭淘汰。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太过紧张,决赛里李坚柔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最终位列第五名,没有登上领奖台,赛后她自己也说道:“今天滑的不是特别理想,有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压力挺大的,但是心理一直想着这个比赛就当是我以后的起点吧,比赛中比较有动力。”

  美国女将凯瑟琳则“复制”了温哥华冬奥会上周洋在该项目上一人对抗三位韩国选手并最终赢得胜利的奇迹,对于对手的表现,李坚柔说道:“我觉得后两圈没有见她有怎么动,当时我觉得我还有机会,没有想到凯瑟琳有那么大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