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朱骏力挺央视不转播中超 炮轰鲁能奖金发放新政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14: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近期两会上有关足球提案引发多方关注,《绝对幕后》板块中,申花投资人朱骏就这些提案发表自己的观点。

  提案应该更深入 落实具体才有效

  今年两会有两位人大代表出自足球圈,分别是辽宁队老总王宝军和河南队老总胡葆森,他们提出希望央视能重新转播中超。朱骏对此有话要说,“央视转播不是解决足球的根本问题,在两会上既然提案,就要尽量提一些能从根本上把足球搞上去的方案。央视真转了足球就上去啦?应该更深入一些。”

  针对如何提升中国足球,朱骏举例说道,“美国小学和中国小学的规章制度有很大区别。美国小学第一条就是看到老师要问好,看到同学要握手。他们把很多大的条款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中国足球也一样,如果当这个大环境还不足以马上让足球快速发展,我们的俱乐部就应该多做一些事。提这个提案如果不成功,我们还可以做其他的事情。”

  中国足球是毛坯 做好内容最重要

  谈到央视为何选择不转中超,朱骏的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央电视台不转,一定是你的产品做得不好。当你真的把产品做好了,别人会不买你吗?不可能的。我们应该把中国足球当成产品来做,而目前中国足球还是个毛坯。要知道人家转也要花成本的,人力物力都要下去。所以我们应该把主要责任归结于内因。”

  借鉴国外足球发展的经验,有的国家依靠联赛内容的精彩吸引关注,而有的则通过广告等其他手段营造声势和影响力。朱骏对中超如何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当企业有问题的时候,要找市场不要找市长。怎么在夹缝中把足球做好,我觉得内容最重要。人永远没有他的梦想来的大,所以尽管去实现你的梦想。”

  合理与否在于根据 足球人缺乏执行力

  近期鲁能高层出台一项新政,山东鲁能球员的收入将有10%根据球迷的口碑来发放。朱骏对此也有评价,“这个也没有不合理,其实所有不合理的东西都是说说的。他本来比如说100万,现在要发110万,那么这10万有没有有什么大关系呢?关键说10万是根据球迷口碑来发的,你得有个根据。球迷怎么评价?这个10万可以拿。又怎么评价?这个10万不可以拿。”

  有关足球的提案近年来总能在两会上露脸,证明了足球在大家心中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朱骏最后做了总结,“足球应该是足球人的事。打黑是打黑,成绩是成绩。打黑对成绩有帮助,这个是肯定的。比如这次我们亚冠的开局就不错。但打假打得好也有国家队上不去的,所以具体事情还是要有方法。最高层的领导很多战略性的东西都对的,但下面的人缺乏执行力。”(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