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谢晖考察罗马俱乐部归来 草皮就像果岭远超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2日14: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煮酒论英雄》板块中,刚从罗马俱乐部考察归来的谢晖,向听众分享他与世界顶级俱乐部零距离接触的感受。

  托蒂是罗马的国王 换帅进程异常迅猛

  采访刚开始,谢晖就向听众聊起了他近期的行踪,“我前一阶段带着15岁的国少队队长去罗马的训练营呆了10天时间。罗马一队二队的训练营是在一起的。”谈起在罗马这10天的感受,谢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首先感觉托蒂是王子,而且已经上升到国王的地步,他什么队都不会去,肯定会在罗马退役。”

  虽然曾在欧洲征战多年,但谢晖坦言这是他跟这么顶级的俱乐部最近距离的一次接触,“以前没接触过这样欧洲冠军杯级别的球队。从他们的门口一进去,感觉就不一样。包括他们对媒体的态度。”回忆起近来罗马的换帅,谢晖显得更加兴奋,“对热那亚之后2000球迷围着要求拉涅利下课,从来没见过这样级别的冲突,确实到中午就宣布拉涅利下课。蒙特拉前两天还在带我们小队员训练,我还跟他握手,再过一会儿,他就成主教练了,然后就客场赢了博洛尼亚。”

  保护传统安保得力 与巨星同桌获尊重

  要了解一个球队的文化,首先要参观球队的更衣室,谢晖自然也忘不了这点,“我去了更衣室,他们的衣服和鞋放在一个很大的仓库。仓库第一格是托蒂的衣服,他最容易拿,所有东西都是放在第一位的。而且进去之后就只有孔蒂和托蒂的照片,他们是俱乐部的标志。感觉他们对传统非常保护,而我们最好把传统全都颠覆。”

  罗马俱乐部的安保也给谢晖留下深刻印象,“我进去的时候让我洗一下手,然后把我们的护照等等全扫了一遍,包也要过安检,就和去安全局差不多。这种级别的安保已经到了很高的高度。”去过国外俱乐部的人都感觉足球是个很神圣的职业,“跟我们这里最大的不同就是尊重。我和孔蒂坐在一个桌上吃饭的时候,翻译介绍我说‘他是这个国家唯一一次闯入世界杯时,攻入最后一球的人’,结果孔蒂就很尊重地说了一句,‘哇,原来他在上海就像我在这里一样出名。’”

  罗马草皮就像果岭 足球是一个大文化

  走入罗马的训练场,让谢晖最惊讶的是草皮,“感觉他们训练场地的草坪就像高尔夫的果岭,太漂亮了。所以我和小队员说,这样好的草皮,再踢不好球那是说不过去的。”通过这次短暂的罗马之行,谢晖感慨万千,“我们所谓的职业足球要打很大的引号。我们自以为两边有11个人,然后有裁判就是足球。其实足球是一个大文化。然后媒体也不懂,大家都在一个很肤浅的水平,甚至没有是非观念。”

  谢晖进一步提到他在国内俱乐部的经历,“我去过很多中国的顶尖俱乐部,很多他们认为对的其实不一定是对的。上升到任何小的东西,都是有问题的。比如我现在要买我们球队的围巾都买不到,我们每年有这么多球队打亚冠,鹿岛鹿角可能发生买不到围巾的事吗?不可能的。”谈到俱乐部的运作模式,谢晖认为可以更多样化,“在国外不是每个俱乐部都是私有化的,罗马俱乐部就不是私人的,他差不多靠银行贷款来运作。罗马俱乐部已经变成罗马的名片,他的主席也不是俱乐部的拥有者,是大家推选出来的。所以并不一定要私有化。”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