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缺C罗却获惊喜 铁三角让战舰踢出巴萨基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3日08:41
幻灯:格拉内罗成皇马惊喜

    搜狐体育讯 与赫尔古斯一战,开启了新战舰的魔鬼赛程。在未来一周内,皇马将会先后对决里昂和马竞,生死战接踵而至。在两场国家队比赛之后,皇马又将对阵希洪竞技和毕巴。前者已经成了皇马死敌,后者则向来敌视伯纳乌。如果皇马能打进欧冠八强的话,那么在两战巴萨之前,新战舰还会进行欧冠1/4决赛对决。好在主力伤停遍地且军心全无的大力神,无法给新战舰制造任何困难。向来抵触轮换制的穆里尼奥,也终于为欧冠生死战开始了人员轮换。

  C罗的伤势已经痊愈,葡萄牙人急于复出争金靴,但穆帅劝服他再休息一场。同样没有首发出场的,还包括哈维-阿隆索、佩佩和卡瓦略这三大中后场主力。特雷泽盖在首回合较量时曾经让佩佩欲哭无泪,但波尔蒂略却无法给阿尔比奥尔制造任何麻烦。拉莫斯顶到中路之后,阿贝罗阿在右路踢得风生水起。这名并不擅长助攻的防守型边卫,帮助本泽马打破了僵局。阿德巴约在突前中锋位置上踢得很努力,小魔兽速度慢点,但护球做墙的技术却相当不俗。若非门框不给面子,阿德巴约就将在伯纳乌破门得分。

  不过皇马真正的收获,还是格拉内罗。上轮对阵桑坦德竞技时,拉萨纳-迪亚拉、赫迪拉和加戈全都因伤停无法出场,穆里尼奥被迫让习惯踢前腰的海盗与哈维-阿隆索组成双核,但却收到了意想之外的完美效果。死缠哈维-阿隆索已经不再是对付皇马的法宝,因为格拉内罗同样有能力掌控中场,皇马也在沙丁鱼人球场踢出了本赛季最为流畅的一场比赛。

  今夜穆里尼奥干脆让哈维-阿隆索轮休,格拉内罗不再当二把手,而是出任中场司令塔。在67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海盗传球49次成功44次,同时还贡献了5次抢断。 “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他总能把球送到最恰当的地点。”马德里媒体表扬海盗。赛前就把格拉内罗称赞为现象级球员的哈维-阿隆索,赛后再次表扬了海盗:“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他有着出色的技术和大局观,在他身边踢球非常轻松。”格拉内罗本人倒是相当低调:“教练给我轮换出场的机会,这非常重要,这是个良好的信号。”

  C罗的缺阵使得皇马速度降低冲击力降低,厄齐尔、迪马利亚和格拉内罗的存在则使得新战舰更技术化。厄齐尔已经被“内定”为齐达内接班人,德国人的直传造就了本泽马的第一个进球。跑位飘忽的迪马利亚传射俱佳,同时他还是西甲最擅长制造点球的球员,他的个人突破已经为白衣军团制造了4个点球。格拉内罗不显山不露水,但却能令皇马更高效更镇定。

  但皇马的青训球员,却似乎注定要悲剧化。格拉内罗尽管表现出色,但皇马还是把与他位置相同的法布雷加斯、德罗西和施魏因斯泰格视为今夏的三大引援对象。难怪已经有西媒透露,心高气傲的海盗也许会为了主力位置而离开伯纳乌。要知道两年前他降薪回归时,可是发出了要来踢主力的豪言,他可不想成为板凳席常客。(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