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协出台联赛最严赛场规定 向裁判吐痰禁赛12月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2011年03月13日10:13

  本报综合报道 比赛官员不是“痰盂”!从2011赛季开始,如果有球员在场上向裁判或比赛官员吐痰,将被禁赛12个月。故意肘击、推打比赛官员的球员,将至少被停赛6个月。这将是中国联赛史上最严苛的“刑律”,完全接轨亚足联和FIFA,目的是铲除赛场的丑陋行径。

  在中国足坛,球员在赛场上对裁判不恭的行为时有发生。2009赛季,国安球员周挺用恶毒语言“问候”当值主裁母亲(停赛6场),绿城的王宏有将球鞋扔向裁判(停赛4场),鲁能的日夫科维奇向裁判吐痰(停赛8场)。虽然这些违纪球员都受到惩罚,但处罚条例威慑力似乎不够。

  或许是在国内一定程度上被放纵进而被惯出脾气,在国际赛场上,有些球员也因为自己的不端行径付出过惨重代价,甚至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利益。比如正值巅峰的郝海东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的一口唾沫,招致亚足联对他全球禁赛一年。2005年亚冠伊蒂哈德与山东鲁能赛后,裁判员报告中写明郑智有吐口水的行为,最终被全球禁赛6个月。

  新赛季,中国足坛也要开始严打。此前,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针对一些足球上的丑陋行为,向俱乐部、裁判员等多个群体征求意见,经过多方磋商和研究之后,最终对某些处罚条例做了相应修改,并出台了12个月的“刑期”史上最严处罚条文,这足以震慑某些球员,那些胆敢以身试法的人将为自己的行径付出沉重代价。

  3月20日,中国足协将召开2011赛季联赛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之一就是抓好赛风赛纪,其中包括廉洁自律、新纪律准则处罚办法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