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1短道世锦赛动态

17岁小将实现短道世锦赛四连冠 范可新堪称神童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3月14日01:39
范可新咬着自己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11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队17岁小将范可新表现出色,以44秒620获得个人的首枚世锦赛金牌,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四连冠,也是近11年中国队第10次问鼎该项目冠军。她的队友刘秋宏以44秒784的成绩收获铜牌,银牌则被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夺得,成绩是44秒687。韩国队三位选手都没有进入决赛。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随着王濛出国留学,周洋状态不佳,在外界看来,中国队不再像以前那么强大。这次世锦赛,教练李琰的目的是锻炼队伍,发掘王濛、周洋之后的希望之星,1993年出生的小将范可新一战成名。

  范可新来自于黑龙江省七台河,这个城市虽然不大,却曾经培养出了三位短道速滑奥运会冠军:中国队的两任领军人物杨扬和王濛及温哥华冬奥会接力冠军孙琳琳。根据业内的说法,范可新和她的前辈王濛一样都是“短道速滑神童”:2009年进入黑龙江省队,2010年10月进国家队,2011年3月即夺得世锦赛冠军。

  500米是范可新的主攻项目,昨天的决赛,第一道出发的她自始至终在前面领滑并轻松以第一名冲过终点线。赛后点评自己的表现时,范可新还很羞涩:“起跑时候两次抢跑,感觉腿有点软了,跑得有点多。感觉这次表现还可以,里圈收得住,出弯道的时候冰有点不太好,节奏压住了。”

  错过温哥华冬奥会的刘秋宏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对于这样的结果,刘秋宏心态不错,“没遗憾,我觉得表现还不错,起跑的时候有点着急,因为我旁边是意大利选手,我就想压着她跑,结果重心太靠前了,被她从外道超越了。但整体上滑得还算可以。”

  录入编辑:薛冬霞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