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上海申花

上海名嘴再度回击于涛:你的“围脖”语病太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阿仁
2011年03月14日08:14

  修改“围脖”

  ●上个礼拜批评了申花的戴琳和于涛。于涛以他的“围脖”来回应我:“阿仁!你是谁!还有完没完,以前说我们球风软,现在说我们粗野。你在办公室喝着茶吹着空调写作的时候,我们在球场上流血流汗,甚至付出生命。为什么?是因为对申花的信仰。请你以后对一个效力十年的现役队长保持起码的尊重!”

  很好。很给力。

  ●我是谁?我是一个记者,也是一个编辑。办过晚报,也办过体育报。我写文章绝大多数是批评稿。就申花而言,我批评过郁知非、徐根宝、范志毅、申思、谢晖……批评过楼世芳、吴金贵、杜威、李玮峰……批评过吴冀南、朱骏。申花聘请来的所有外教、外援,我都批评过。少有例外的,大概就一位阿尔贝萨,我是光表扬而没批评过的。批评是我的职业。大家明白。以上各位里,因为我的批评,“关脱”我们报社采访的,与我对薄公堂的,到我领导那里去告阴状的,都有。完全可以理解。事情过去大家握握手、聊聊天,都是熟人、朋友。所以于涛以一连串的惊叹号来表示他光火了,很正常。小事一桩。

  ●于涛还是可以的。反批评以实名反击,光明磊落。我喜欢。这使我想起朱骏刚入主申花之后,申花俱乐部都很恼火我当时批评他们不明不白地下放杜威,就以俱乐部的名义发了一纸公函到市里去,检举我唯恐天下不乱,挑动球迷闹事来破坏安定。告状告到下面去,可以。要市里来收拾我,好手段。想不到市里只是没有明确态度地把状纸一层一层地转了下来,一直到了我手里。背后铲人就此无疾而终。我相信这不会是朱骏的主意,只是他当时手下的一两个曾经吃过新闻饭的马弁做的推板生活。后来我写一篇小文章叉叉他们:小辰光我在弄堂里打相打,弄不过人家就哭青鼻子到人家屋里厢去寻人家的爷娘告状,一点也没有出息,真叫我看弗起。

  ●做文字做习惯了。看到别人的文字就手痒痒,想改、想删,想弄得通顺一点。这里我就来对于涛的“围脖”修改修改。机会难得。

  ●“阿仁!你是谁!……”从后面的文名来看,于涛知晓阿仁的“以前”与“现在”,用“你是谁”就有点不妥了。可以改成“阿仁!你算什么!”或者“阿仁!你算老几!”这样,口气更有派头。

  用“在办公室喝着茶吹着空调写作”与“在球场上流血流汗”来比对,太老套了。没有说服力。总不见得让写作的到球场上去流血流汗,而请踢球的到办公室里来吹吹空调、喝喝热茶,在写字台中间派司射门吧。这可像侯宝林的相声、周柏春的滑稽了。没折了。

  “一个效力十年的现役队长”也有语病。如此表述,好像队长一做已经做了十年了。太结棍了。应在“效力十年”之后加“老队员”为好:“一个效力十年的老队员、现役的队长……”希望申花的“围脖”多多朝我飞来。写文章,我可以教练你们。呵呵。

  

(责任编辑:十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