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郑智回归国足 小看老将的人你们伤不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15日03:16

  一分为二的国家队仍未正式公布集训名单,但两位曾任国家队队长的重量级球员双双回归已成定局:25日迎战新西兰队,将是时隔3年之后李玮峰又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而在出访哥斯达黎加的那支队伍当中,将出现郑智的身影。

  兵败之后方才想起老将

  世界杯预选赛近在咫尺,短时间内,想要让国家队整体实力取得明显提升,唯有在选拔队员上多下工夫。此前高洪波曾多次表示,国家队的组建工作要着眼于未来,也正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国家队空前年轻化,以至于被称为“史上最嫩”。

  真的没有办法吗?在世界杯预选赛的重压下,重新起用那些逐渐远离国家队视线的老队员,或许是唯一的选择。实战证明,有些年轻国脚,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色,技高一筹,但在大赛当中,却承受不了压力,而大赛经验丰富,抗压能力强,却正是老将们的优势。此种情况下,重新起用李玮峰和郑智,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此前足协高层曾经公开表示,为了打好世界杯预选赛,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这实际上也为李玮峰、郑智的回归埋下了伏笔。当然,最具决定性的因素,还是亚洲杯失利。如果国家队在亚洲杯上表现突出,李玮峰、郑智未必会有机会。

  兵分两路,无所谓轻重

  3场热身赛在时间上发生冲突,足协很是费了一番脑筋,尤其是在确定出访名单的问题上,几易其稿。最终,足协制定了亚冠球员留国内、非亚冠球员去哥斯达黎加的总体思路。中超开战在即,这样做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平息俱乐部的不满。参加亚冠的球队比赛任务重,队员疲劳程度也比较高,如此安排,虽然对广州等队不利,但也解释得通。此种情况下,同时回归的李玮峰和郑智暂时分道扬镳,也就不存在孰轻孰重的问题。可以说,在制定两份集训名单的过程中,足协和国足教练组是动了脑筋的,也重点考虑到了各方面的利益平衡。不管怎样,李玮峰和郑智都回来了。前者离开国家队已有3年,更是一度被足协判定永不录用,至于郑智,情况虽然不像李玮峰那样复杂,但在高洪波强力推行年轻化政策的情况下,淡出国家队也有一年多时间。这一次的突破,无疑是为日后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做好了铺垫。两个大腕如今都回归国足,下一个,会不会是邵佳一?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新闻

  谭望嵩也“解禁”了

  昨天下午,国青主帅宿茂臻率领先期报道的部分国脚在香河展开集训。除了近水楼台的国安球员外,先来的多是有待于考查的年轻人,包括国足第三门将关震,实德的吕鹏、王选宏,及部分国青队员。恒大正在韩国集训,今天才能回国,来自该队的几名国脚自然都要晚一点来。不过,同样随队在韩国拉练的谭望嵩却提前动身,昨天,他也随宿茂臻进行了训练。这是北京奥运会后,谭望嵩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奥运会上,中国国奥队既输了球,又输了人,成为了全民嘲笑的对象。谭望嵩因为那脚非常危险的犯规动作染红出场,受到了尤为猛烈的抨击,其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他始终没有机会参加国家队集训,与此不无关系。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