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刘晓明:对战恒大胜负并不重要 关键要打出自信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8:39
  尽管更多的时间只是站在场边指挥,但三个小时的训练下来,刘晓明也已经汗流浃背。在四川就有些发烧的他身体显然还有些虚弱,不过硬仗在即,他还是尽可能在队员面前表现出十足的精神儿,“这场球胜负其实已经不重要了,关键就是要打出自信,所以我一定要首先表现出信心,只要大家一拼到底,把过程做好就行了。”

  训练开始前,刘晓明很少见地把全队召集到场地中央,进行了简单的训话。训话内容自然离不开今天的比赛,但技战术没有涉及一句,而全部是鼓舞大家斗志的动员。“跟恒大这场球在技术上不用做过多的准备,关键在思想上和士气上做好调动就行了。第一阶段咱们已经跟它打过,当时技战术已经准备得很细。到这之后我们又集体看了录像,大伙儿心里很清楚该怎么打。”训练中,身高达到2米的陪打教练刘仁德继续模仿着恒大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克切维奇,刘晓明表示此举只是让队员找找感觉,“让大家拦防几个重扣,就是熟悉一下手感,毕竟国内像布拉克切维奇扣球的力量几乎是没有的。”

  谈及目前队伍的心态,刘晓明还是相当有信心,“上轮客场对四川,在主客观很多不利因素的条件下,在这么艰苦的情况下,大家还能顶下来,对心理和士气已经是个提升。而且天津队打强队从来不需要动员,从来也不会示弱,我只要求大家放下胜负,拼出来就完成任务。”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广州3月14日电)

  作者:孟凡强
(责任编辑:王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