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综述:恒大强势VS天津落寞 保级首现硝烟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3月15日23:00
组图:冯坤率队夺常规赛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结束全部常规赛比赛,郎平率领的恒大以16胜2负力拔头筹,排在二至八位的依次为:天津、浙江、上海、八一、江苏、四川和辽宁,山东和河南不幸降级,季后赛总冠军争夺将在恒大和津浙沪四队之间进行,本届联赛由于积分规则的改变令赛事充满诸多变数,特别是四强交叉对阵形势及保级组争夺更是临近末轮方见分晓,此举也让球迷大呼过瘾。

  恒大一览众小形势有利 津浙沪力争决赛席位

  上赛季升班马恒大女排由于外援布拉科切维奇和汤姆-洛根的加盟令球队实力一览众小,在18轮比赛中以16胜2负的佳绩高居各队之首,在仅输的两场比赛中也只是负于上赛季的冠亚军天津和上海两强,充分证实了这支“多国联军”对大多比赛的超强驾驭能力。虽然恒大只有7名主力上场参战,但由于郎平调度有佳及在发掘老将潜能方面双管齐下,令本队临近总决赛之际依然未见疲态表露。由于上海女排末轮“意外”负于四川队,恒大半决赛将要迎战第二循环曾战胜过自己的这支对手,对比两队综合实力显然恒大依然高出一筹,只需调整状态提防沪旅顺势爆发方能不布此前覆辙。

  外有强势恒大的横空出世,内有魏秋月备受伤病影响及老将李娟和李珊状态下滑,加之小将陈丽怡表现时起时伏均令天津队在常规赛结束后战果不佳排名次席,而在负于的三场比赛中除恒大和浙江具备较强实力未能令人意外外,却被上赛季刚刚升入A组现今又再次降级的弱旅山东屠戮实属不该,也由此看出了目前“内忧外患”的天津女排确实不能与之前赛季一马平川的架势堪比,而半决赛面对的对手浙江在此前刚刚战胜过自己气势正盛,天津若想晋级总决赛首先要做好这场恶战的准备。

  浙江继08-09赛季后能够再次跻身联赛四强之列源自对年轻队员的培养,本赛季在周苏红未曾出战,当家球星罗瑜鲜有出场之际,依靠邱亚楠、王显芬、汪慧敏、李静和自由人单丹娜等诸多小将的发挥自给自足终得开花之作,虽然在后段负于八一后形势一度吃紧,但最后几场关键比赛顺利拿下也显露了队员更加成熟一面,之后半决赛由于面对卫冕冠军天津,只要积蓄此前战胜对手的信心临场正常发挥定会有所表现;上海女排因本赛季两负天津,对阵恒大却取得一场胜利,也因此疑似末轮负于四川似乎有挑选对手之嫌,但无论沪旅目的是否属实其状态不稳是不争事实,队中除张磊表现一如既往外,马蕴雯与二传的配合未达娴熟、及小将杨婕及张轶婵发挥有所出入均令球队屡遭败绩,半决赛面对“争取”到的对手恒大如若此环节不加更改即便赢得自信也会负于自身固有顽疾。

  保级组首现硝烟四起 川辽争机会山东较青涩

  本赛季积分制度的更改令此番保级组争斗硝烟四起,江苏、四川、辽宁、山东和河南竟然一半球队都卷入此次恶战从而看出竞争之惨烈,在临近最后三轮,由于河南队仅捞取一场胜利已经铁定占据一个降级名额外,四川、辽宁和山东均因积分相近迫不得已做最后一番搏杀。山东队虽然此前曾战胜过天津和上海一度令人刮目相看,但在与自身水平接近球队较量中却接连受挫表明对比赛解读能力确实还停留在甲A新军的水平,特别是与四川女排关键生死战中发挥拙劣成为降级前兆,虽倒数第二轮绝地反击险胜辽宁但也为时已晚,山东队在为自己青涩还债的同时也断送了自己极不容易争取的地位。

  四川女排自联赛实行之日起14年屹立不倒堪称奇迹,一个侧面也反映出这支“不倒翁”在关键场次决定命运之时所迸发的顽强斗志所在,特别是在保组形势较好情况下依然在最后两轮与天津和上海对阵中捞得四分依靠自身能力挽救了险情;而辽宁队此次在鬼门关闯了一遭十足是源自在前半程比赛中多名主力因伤缺阵所致,王一梅及刚刚入选新一期国家队集训阵容的张晓琛都只是在后半程球队面临危机时才匆忙上场力挽狂澜,但辽军一个不容忽视的弱点依然还在于一传、防守和小球串联过于薄弱,此环节未见起色来年甲A之旅仍会险象环生。(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