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CAA中国星:马健国内第一人 华裔林书豪最成功

马健
1/10

马健

2011年03月16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NCAA篮球联赛是全美水平最高的大学球员同场竞技的舞台,无数闻名世界的NBA巨星都曾是NCAA的佼佼者。但在这个美国本土球员统治的联赛中,也曾经出现过很多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球员或者华裔的身影。如今随着中美篮球交流的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开始登陆NCAA赛场。以下是部分曾闯荡过NCAA的优秀“中国星”——

  1、马健:1969年出生于石家庄

  众所周知,马健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名将之一,但上世纪90年代初他还是第一位登陆NCAA的中国球员。当年马健以大三学生的身份入选犹他大学校队,1993-94赛季场均上场21.8分钟,得到8.2分3.7个篮板,并带领球队打进NCAA甜蜜16强。在和亚利桑那大学的比赛中,马健砍下个人NCAA生涯最高的21分9个篮板。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