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输球或因广告拍太多 拍广告一天要花8小时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16日10:16

  广告拍得太多,影响赢球欲望?

  全英公开赛林丹不敌老对手马来西亚世界第一李宗伟,赛后李永波称林丹没有赢球欲望,前天林丹恩师、八一队总教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林丹状态不好是因为拍广告太多。不过昨天高路江已否认此事,称赛程太密才是林丹状态不佳的主因,受广告影响是记者断章取义而已。不过目前林丹代言产品多达十几种,他还帮一些时尚杂志拍摄照片相当繁忙。林丹广告量堪比娱乐明星,再加上各种比赛,要说拍广告没有影响状态是不可能的。

  代言遍及生活各方面

  前天八一队总教练高路江在接受采访时说,林丹拍广告过多,被记者写成“林丹输球是因为广告多。”昨天他做出辟谣,说自己确实说过林丹广告拍得多,但状态不少是因为赛程密集。但重庆晨报通过调查发现,林丹商业活动太多,影响状态是必然。

  林丹的代言有多少?记者粗略统计发现竟然超过十个品牌,其中还不乏国际知名品牌。比如他代言了国际知名剃须刀品牌,著名网球选手费德勒也是该品牌代言人。据说该代言还是他从伍兹手中抢来的。

  某知名可乐、某知名洋快餐、某世界知名男性护肤品、运动饮料、功能饮料、世界知名快递公司,某汽车品牌等都选择林丹作为代言人。中国本土企业也看好这位羽毛球全满贯获得者,某国内服装公司,某国内知名牛奶,某啤酒品牌也邀请林丹代言。数数他代言的品牌,已经达到两位数,而且还都是在业内鼎鼎有名的产品。

  虽说林丹具体的代言费用是商业机密,据有关人士透露,他的代言费用在100万到200万之间,林丹一年光代言收入已经上千万。当年林丹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时,他的年收入还不到4万。在刘翔、姚明受伤,商业价值下降之后,林丹正在成长为中国体育的“新一哥”。

  商业活动林丹不轻松

  林丹代言的大多为知名品牌,这些品牌对于广告要求严格,林丹曾经在拍摄某剃须刀品牌广告时,在拍摄中NG232次,同女主角一直找不到感觉,拥抱多次才通过。在拍摄某快递广告期间,有参与工作的工作人员在自己博客上爆料,拍这个广告林丹在凌晨3点多从上海酒店出发赶到横店,当天拍摄从上午8点一直拍到下午6点,期间只吃过剧组提供的一个三明治。由于广告导演、赞助商的各种要求,林丹拍摄广告的地方遍布全国各地,遭遇舟车劳顿之苦难免。

  从广告拍摄过程来看,这可一点不比林丹训练比赛轻松。如果每个广告都要如此折腾一番,林丹的体力显然承受不起。拍广告只是他商业活动的一个方面,一般为产品代言的明星,肯定还会出席各个厂家的推广活动,这也够他忙。

  他还接到不少时尚杂志的拍照。比如他为《GQ》、《时尚健康》、《芭莎男士》等男性时尚杂志拍摄照片。照片中的林丹有的狂野性感,有的健康阳光,甚至还有的半裸出镜。在拍摄照片的同时,林丹还会接受这些杂志的长篇专访,这些活花费的时间不会比拍广告少。现在林丹还被邀请参加各种时尚庆典活动,比如他曾同娱乐明星一起,参加过某世界一线服装品牌的活动,这也需要花费时间。

  拍广告一天要花8小时

  在羽超第二轮,林丹缺席了江苏同八一队的比赛。对此高路江在之前透露,林丹缺席是因为拍广告太多。那一周林丹有3天都在拍广告,每次都拍摄长达8个小时,每次都累得超级丹筋疲力尽,只好缺席一轮。

  累得连比赛都无法参加,还说是因为赛程太密,导致状态不好?显然高路江昨天对自己言论的辟谣,是站不住脚的。据高路江称,林丹自己也已经意识到商业活动太多,影响到他的比赛和训练,但是林丹的广告都不是自己接的,要通过国家队和乒羽中心的同意。接下来5月就是奥运积分赛,高路江表示,希望林丹能够重新安排商业活动,以免影响成绩。

  面对如此多的商业活动,超级丹必须做出调整,否则很有可能遭遇同莎拉波娃、库尔尼科娃一样的尴尬———在商业活动取胜成功的同时,成绩却一次不如一次,排名直线下滑。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樊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