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辽宁宏运冬训动态

访辽足三水冬训大本营 群雄云集满眼尽是辽宁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3月16日23:49

  沈城气温骤降,广东三水却是暖意融融,在这个四季如春的地方,辽足大部队已经在这里冬训了80多天。过去的这段日子里,辽小虎过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他们训练和食宿条件怎么样?前日,本报记者走访了辽足的大本营——位于佛山市三水区的柏宁山庄,这里已是辽足的老相识。

  时隔7年再进三水

  辽足冬训的位置在佛山市三水区,距离广州市区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途的一站就是三水站,下车步行只需要10分钟就可到达柏宁山庄。

  辽足里面的一些老队员对柏宁山庄这个名字肯定会陌生,但提到健力宝山庄,他们一定会记得,7年前,2004年年初,辽足就曾在此冬训,当时这里叫“健力宝山庄”,后来改名为柏宁山庄。

  7年的时间,已经物是人非。当年在此冬训的人员中,除了主帅马林、助教陈洋、队长肇俊哲、臧海利和陈星之外,其他人都是初次来到三水。想当年入驻健力宝山庄,那是辽足冬训以来待遇最好的一次,训练条件和住宿条件都堪称一流。如今,健力宝三个字在这里看不到了,当年辽足的一些老队员也纷纷退役或者另投他地,肇俊哲比较感慨,“这次是故地重游,但我们那批队员已经看不到了……”

  满眼尽是辽足熟人

  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辽足在柏宁山庄停留接近三个月的时间,不要说三个月,即使是一个月也让人耐不住寂寞,好在辽足并不孤单,这段时间里,一些队伍也纷纷赶到,像中甲的队伍重庆力帆和大连阿尔滨,都是在上周日赶到这里,广州恒大的梯队,也在柏宁山庄下榻。

  辽宁籍球员遍布全国,无论重庆力帆还是广州恒大,都有辽足的老熟人。当年辽足快马曲圣卿,现在担任广州恒大梯队的教练,与辽足球员碰面自然少不了问寒问暖,“小肇啊,身体不错啊,还能踢几年啊!”1999辽小虎中,目前只有肇俊哲在队里,两人在周末的时候还能小聚。前辽足球员郭辉,如今是大连阿尔滨队的教练组成员,看到当年的队友,郭辉也不忘开玩笑,“小肇啊,给我签个名吧! ”

  训练场在酒店隔壁

  柏宁山庄一共四层楼,辽足所在的楼层是二楼和三楼,两个队员住一个房间,住宿条件完全可以说得过去。去年年底入驻的时候,辽足俱乐部就加大了球队的管理力度,晚上十点半教练员查房,球员要上交电脑。

  吃的方面,午餐和晚餐至少六菜一汤,如果不合胃口,距离柏宁山庄10分钟车程的三水广场还有一些大的餐馆,队员们可以在那里吃到更可口的饭菜。

  柏宁山庄的南侧,就是辽足的训练场,从宾馆南门到场地,走路只需要5分钟。这里一共有四块场地,辽足在一号场地训练,场地边的铁丝网上挂着一个醒目的横幅——辽宁足球队,加油!去年年底辽足入驻的时候,俱乐部专门为球队添加了一项高科技服务:用于测试队员心率的仪器,这能够检验队员们在单位时间内的心率。给球队买这些仪器,还要缘于助教傅博在国家队带来的经验,中国队目前就使用这个仪器,用在辽足身上,教练组的训练更加有的放矢。

  周末放假集体放松

  现在随便找一个辽足队员,问他们集训生活过得怎么样,他们会说出同一个答案,“80多天了,快熬出头了! ”没错,除了今年的春节假期,辽足在这里悄然间已经度过了80多天,本月21日,球队就将返回沈阳,快回家了,队员们都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每到冬训,这是队员们最苦的时候,大量训练、远离家乡,最开始在柏宁山庄的时候,有新鲜感、兴奋感,队员们过得会比较充实。但时间一长,别说是辽足,其他球队同样感到寂寞。

  按照规定,每个周日是全队休息的时间,不用训练,不用打教学比赛,队员们可以集体上街购物放松。三水区并不算大,除了三水广场,队员们没有其他去处。一些队员就会租车,组团到广州市区去转转,买点新鲜水果,再买些碟片。再有不到一周,辽足就可以回家了,“到沈阳第一时间我得赶紧看看老爸老妈! ”这不仅是陈星的心声,更是大多数在沈阳的球员们共同的念想。

  本组图文均由 首席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