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无视历史夺冠规律 飞侠:不关注湖人队排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17日09: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ESPN》报道,湖人在全明星赛后的战绩极为出色,不过如今他们在西部也只排在第三位而已。根据历史规律显示,在季后赛当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夺冠概率更高,那么当前这样的排名是否会对湖人有极大的影响呢?科比-布莱恩特对此一笑置之,表示季后赛优势其实是被高估的。

  在湖人击败魔术的比赛过后,有记者询问科比是否对如今湖人的排名比较关注呢?“真的不怎么关注,我们就只是打球而已,”科比回答说,“只要打好篮球,在场上做一些我们该做的事情就好。我们只需要打进季后赛就行了,在场上打好球,执行好战术的部署,尽量减少赛场上的错误就可以了。”

  湖人至今为止的表现还比较让人满意,那么湖人是否依然还在继续关注每场比赛的这种细节问题呢?“飞侠”对此的回答是只需要控制好你能够掌控的东西就可以了。“所谓的主场优势,对于我来说是被高估的东西。”科比说。

  虽然科比的这番话说出来显得豪气冲天,但事实是否真的就如此呢?ESPN篮球评论员布莱恩-卡门内特斯基对此并不是很认同,因为根据历史规律来看,在季后赛的争夺当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往往在最终的比赛结果上要好很多。从1983-84赛季至今,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在首轮的较量当中战绩为166胜50负,胜率达76.9%;在第二轮的较量里,拥有主场优势的队伍战绩为85胜23负,胜率高达78.7%;而在赛区决赛当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战绩为37胜17负,胜率为68.5%;总决赛里同样明显,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战绩为21胜6负,依然有着高达77.8%的胜率。

  当然,这份数据在首轮的争夺里来看并不是那么令人震惊,毕竟在这两轮的争夺里都是赛区头名对阵第八的球队,实力上的差距是明摆着的,也就是说他们赢球并不真的依靠主场优势,而是因为球队的实力更为出色。然而到了NBA总决赛这样的巅峰大战里,却依然可以明显地看到有主场优势的球队胜率竟能达到77.8%。因此联想到2010年总决赛,湖人之所以能够在第七战里赢球的原因,在之后的评论里更多的是他们拥有主场优势,就历史规律来看的话,湖人的确是在冥冥之中符合了胜利的原则。

  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那就是湖人完全有能力在洛杉矶之外的城市里击败所有对手,他们在整个赛季里也都在干着这样的事情。本赛季的湖人拥有着全联盟最出色的客场战绩,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才会有科比的这番言论。不过在对待季后赛主场优势上,“不能克服”与“被高估”是两码子事情,没有主场优势并非不能克服,但至少这并不是“被高估”的。(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