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帆船队出征世界赛事 力争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3月17日09:19

   3月下旬,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将兵发欧洲,开启世界杯帆船系列赛赛事的征程。3月16日,该队冬训总结暨参加世界杯帆船系列赛出征动员会举行 。作为一支刚刚一周岁的年轻队伍,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这次的参赛目标十分明确,通过比赛积累经验,最终在澳大利亚世锦赛上为中国队取得一张宝贵的奥运会入场券。

   组队一年经验尚缺

  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的成立有着很特殊的背景。“她是中国备战伦敦奥运会帆船项目的国家队、是亚洲首支女子职业帆船对抗赛队伍,也是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的顶级专业队。这是继青岛天泰英凌帆船队代表国家参加2008年奥帆赛后,青岛市又一次接受奥运会帆船项目的备战任务。”青岛市体育局局长彭一念介绍。

  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自2010年1月组队至今已有1年。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队伍将先后赴欧洲、美国、韩国参加了6场国际比赛,其中4场为国际1级赛事。这对于运动员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比赛规则、提高技战术水平作用明显。

   劲旅法国给当“陪练”

  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队伍在今年的冬训中特别邀请了俄罗斯国家队来海南进行对抗训练3周,另聘请国际仲裁来队里讲授规则战术运用,进一步提高队伍对规则的理解,力争使运动员进入目前女子对抗赛高水平选手的行列。

  为了在实战中进一步提高水平,接下来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共计划参加9场伊利奥特级别的国际顶级对抗赛以及其他项目的对抗赛比赛。幸运的是,在此期间队伍得以与法国国家队结成合作伙伴,今年在欧洲比赛期间,法国作为其欧洲比赛训练的基地,由法国国家队提供训练船只,并与其进行配对训练、参加欧洲境内及英国举行的女子对抗赛事。

   力争奥运会入场券

  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的成立,就是为了代表中国队备战伦敦奥运会,2011年无疑是最关键的一年,因为帆船队要争取进入目前女子对抗赛高水平选手的行列,力争获取奥运会入场券。

  11月初,澳大利亚世界锦标赛就将举行,这次比赛是奥运会资格赛,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将力争在该项赛事中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为此,队伍将在澳大利亚比赛场地进行一个月的赛前训练,重点熟悉比赛场地的水文气象条件,细化技术训练,力争操作技术达一流水平。

  据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领队王勇介绍,2012年伦敦奥运会伊利奥特帆船赛的参赛名额共有12个,这些名额分两批产生,由于澳大利亚世锦赛一场比赛就将产生8个名额,因此这次比赛成为争取奥运会入场券最好的机会,青岛伊利奥特帆船队将尽最大努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记者马贤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